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翻版?哥癌逝驚見「同婚伴侶」分遺產 網:不承認也沒用

網友稱,直到哥哥離世後,大家才知道他有一位「同性伴侶」;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網友稱,直到哥哥離世後,大家才知道他有一位「同性伴侶」;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1/21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文稱,自己的哥哥在月初因肝癌離世,而家人在清點遺產時,赫然發現哥哥竟然有一位「同性伴侶」。然而,家中長輩們得知後氣炸,且不承認這段關係,甚至拿「5億高中生的案例」說嘴,表示遺產不會給對方,讓原PO對哥哥及其伴侶感到不捨。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從有記憶以來,哥哥就是獨立且可靠的形象,出社會後長年在新竹工作,有買房也有車子,大家都以為他是個黃金單身漢,直到過世後家人整理遺產時才發現,原來他在5年前就跟一位男生登記結婚,「詢問後得知他跟哥哥22歲讀書就認識了,出社會後也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直到台灣108年同婚合法才登記結婚」。

然而,其他家人得知這段關係後十分生氣,更拿「5億高中生命案」做比較,稱「遺產不可能給那個男生」。對此,原PO表示家人們因為自己的偏見否定了人家存在的事實,讓他為哥哥及其伴侶感到非常不平。

原PO補充,目前也有在與對方保持聯絡,「他心情受到很大影響,摯愛的人離世,或許需要時間才能走出來」,也覺得哥哥這麼多年一定很辛苦,「每次過年回家都要被問結婚的事情,現在想想不能夠大聲說出來真的很痛苦,還要想應付長輩的話,真的好辛苦」。

文章發布後,引起廣大網友熱議,「財產部份應該是不用太擔心,畢竟法規就在那,你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哥哥另一半的身心狀況」、「這就是為什麼要結婚的原因,不然相處一輩子一旦對方過世可能連住幾十年的房子都保不住」、「法規明訂配偶為第一,家人完全站不住腳吧」、「在法律面前不承認有什麼用」、「幸好法律有保障你哥哥的另一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