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雪將至!廖大乙建議5生肖備5物 「金龍年」拚金蟬脫殼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小雪」是今年「黑兔年」倒數第5個節氣,把握今年最後5個節氣轉運、求子,迎接帶財氣的「金龍年」。(廖大乙提供)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小雪」是今年「黑兔年」倒數第5個節氣,把握今年最後5個節氣轉運、求子,迎接帶財氣的「金龍年」。(廖大乙提供)

2023/11/19 12: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24節氣中的「小雪」將至,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這是「黑兔年」倒數第5個節氣,在迎接「金龍年」之前,今年感覺不順的人,或是想生自帶財氣的龍子龍女,尤其是牛、豬、蛇、猴、虎等5個生肖,可準備龍眼乾、紅柿、花生、水梨、美濃瓜等5物到常去的廟裡或向天祈求,即能「金蟬脫殼、圓滿有結果」。

強調「信仰是習性、談錢非宗教」的廖大乙表示,今年「黑兔年」有兩個「立春」,且有多個節氣與節日相連,很多人的心情比較紊亂不定,連政壇也是一樣,而22日(週三)就是今年(癸卯年)倒數第5個節氣「小雪」,即象徵新的一年節氣「「立冬」來臨前,「小雪」之後,還有「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幾個節氣,希望在「金龍年」有脫胎換骨的好運氣,以及有生子打算卻遲未有好消息的人,一定要把握「小雪」到「大寒」的5個「轉運」節氣。

廖大乙說,明年是「金龍年」,是有財的一年,有計畫生龍子龍女的人,也可把握「小雪」到「大寒」的節氣努力「做人」,因為「金龍年」的孩子會自帶財氣。

「轉運、求子可準備龍眼乾、紅柿、花生、美濃瓜、蘋果等5物!」,廖大乙說,明年龍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第五生肖,因此準備5種水果、食物,而這5種東西都有吉祥寓意,龍眼乾有「龍」又有「子」,還有脫殼之意;紅柿、花生則是「好事發生」,美濃瓜取「瓜果綿延」之意,梨子有「來」和「圓滿」的意思,準備好這5樣供品則可「金蟬脫殼圓滿有結果」,可到常去的宮廟,向有交情的神明下跪祈求,求子、求婚姻事業有成、求好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則向天祈求即可。

廖大乙也說,把握這5個節氣求「金蟬脫殼圓滿有結果」的人,以生肖牛、、豬、蛇、猴、虎等5個生肖最有感應,此外,想求子的人,以及希望金龍年在彩券、股票等投資有收穫,或是從事需要業績工作的人,都可備上面所說的這5物祈求,祈求後分享給親友食用。

廖大乙提醒,有捨才有得,因此除利用5物求轉運外,希望運氣變好、心想事成的人,不能自私自利,而是更要多布施、多行善事,才能讓好運更旺。

「小雪」這個節氣可準備龍眼乾、紅柿、花生、美濃瓜和梨子等物,祈求「金蟬脫殼圓滿有結果」。 (記者陳鳳麗攝)

「小雪」這個節氣可準備龍眼乾、紅柿、花生、美濃瓜和梨子等物,祈求「金蟬脫殼圓滿有結果」。 (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