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文龍讓奇美成為「幸福企業」 主管對下屬禁說這個字…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才華洋溢,雕塑、繪畫之外,音樂造詣也不錯,擅長小提琴、曼陀林、吉他等。(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才華洋溢,雕塑、繪畫之外,音樂造詣也不錯,擅長小提琴、曼陀林、吉他等。(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18 21:56

相關新聞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享耆壽96歲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譽為「台灣壓克力之父」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今天上午在醫院辭世,享耆壽96歲,各界哀悼;他造就了「幸福企業」,公司內不能有藍、白領階級的區分,主管對於下屬,更嚴禁直呼「員工」,要稱「從業員」,因為「工」有貶低的意思,大家都是大家庭一份子,而資歷等條件符合者也能配股,分享經營利潤。

許文龍的共享理念,常體現於對同仁的照顧與關心,之前奇美實業內部有個傳聞,早年他曾到舊博物館的咖啡廳用餐,發現集團生產的調理包內肉塊變少了,有些質疑,認為「大家沒吃飽,怎麼會有力氣工作」,進而去了解原委。

連自家的餐飲產品,許文龍也覺得不能賺太多,「過得去就好」,此後,調理包內的肉塊,都有一定的份量了,顯見他對下屬的照顧,也讓資深職員直誇創辦人就是這麼貼心。

除了奇美醫學中心、奇美文化基金會仍掛名董事長之外,在實際的企業經營上,許文龍早已淡出,且集團也都完成接班布局。

許文龍在企業經營退居幕後,仍常到新奇美博物館走動,除了參觀特展之外,也會了解典藏的情形,更關心藝術教育的推動,當時他最喜歡去2樓咖啡廳吃牛排。

隨著健康因素,第30屆奇美藝術獎的表揚活動後,許文龍近5年來鮮少在博物館公開露面,甚至談話,以私人行程居多。

許文龍鍾情於藝術,雕塑、繪畫之外,他的音樂造詣也不錯,擅長小提琴,還會彈奏曼陀林與吉他等,之前常公開獻藝,才華洋溢。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才華洋溢,音樂造詣也不錯,擅長小提琴、曼陀林、吉他等。(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才華洋溢,音樂造詣也不錯,擅長小提琴、曼陀林、吉他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