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主題公園成熱門景點 市府規劃第二期

大溪原住民族公園,啟用後頗獲好評。(議員簡志偉提供)

大溪原住民族公園,啟用後頗獲好評。(議員簡志偉提供)

2023/11/17 20: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在平地原住民籍市議員簡志偉建議下,桃園市政府將大溪區介壽路、仁善街口、國三埔頂隧道上方閒置土地規劃原住民族主題公園,今年8月啟用至今頗受好評,市府臉書更有高達五千人按讚;簡志偉今質詢時表示,頂隧道上方還有空地,可規劃第2期;工務局長汪在宙說,已和大溪區公所協調規畫第2期原住民族主題公園。

簡志偉說,埔頂隧道上方共有四塊空地,第1塊作為原住民族主題公園使用,第2、3塊預計規畫為遛冰場和槌球場,至於第4塊面積最大,甚至比第1塊土地面積還大,但現場荒煙蔓草無人整理相當可惜,建議市府可規劃第2期原住民族主題公園。

汪在宙回應,首座原住民族主題公園做得很棒,因運用環保永續及節能減碳的材料打造而成,榮獲桃園市政府金品獎優等的肯定,為此目前已與大溪區公所協調中,第四塊空地將規畫要做為第2期原住民族主題公園。

簡志偉說,市府邀屏東知名原住民藝術家拉夫拉斯.馬帝規畫設計原住民族主題公園,運用山川、河流和山形紋,以象徵原住民移居桃園並在此凝聚、傳承原民文化,打造新故鄉的族群融合,雖然面積不大僅1100坪,但市府臉書貼文近5000人按讚,分享次數也有破百,對比其他貼文只有幾百個按讚數,可見該公園完工啟用後廣受好評,已經成為當地的熱門景點,第2期可以和第1期串連形成綠廊,如此一來可以提升環境的整潔,還能造福周邊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