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大山納入日月潭風景區 明年啟動評估

南投集集大山是知名小百岳,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爭取納入日月潭風景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明年將啟動評估。(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大山是知名小百岳,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爭取納入日月潭風景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明年將啟動評估。(記者劉濱銓攝)

2023/11/15 17:4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集集鎮海拔1392公尺的「集集大山」,是知名小百岳,早期還有登山步道,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日前爭取交通部評估,將集集大山納入日月潭風景區,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明年將委託辦理規劃案,啟動遊憩資源盤點,並與相關單位溝通,若評估可行就會進入評鑑階段,辦理劃入風景區的範圍檢討。

蔡培慧表示,集集大山是容易親近的小百岳,登頂後可眺望集集、濁水溪與周邊景觀,是許多健行愛好者的首選,惟當地缺乏整體規劃,盼能爭取集集大山納入日月潭風景區,讓集集大山成為南投健行旅遊新亮點。

她也說,集集大山若納入日管處轄區,就可建設公共廁所、鋪建木棧道等,未來再配合台鐵集集支線銜接彰化高鐵,以及日月潭水里纜車計劃,將能串聯支線鐵道旅遊,為南投觀光帶來新組合。

日管處表示,早在2010年規劃日月潭風景區擴大轄區時,就有討論是否納入集集大山,惟當時評估當地屬保安林地,環境較為敏感,若有相關開發建設可能會有限制,才未納入轄區,不過隨著時間推移,以及政府開放山林政策,對於集集大山納入轄區案,可再進行觀光資源調查盤點,並研究土地適宜性等,預計明年就會啟動評估,並與地方政府、主管機關討論,若規劃通過,就可辦理全區範圍檢討。

南投集集大山是知名小百岳,從山頂可遠眺集集、濁水溪等景觀。(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大山是知名小百岳,從山頂可遠眺集集、濁水溪等景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