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17日埔里地母廟演出《劉全進瓜》 地府救妻故事感動人心

明華園戲劇總團17日將於埔里地母廟演出《劉全進瓜》,圖為主角劉全地府救妻感人橋段。(明華園提供)

明華園戲劇總團17日將於埔里地母廟演出《劉全進瓜》,圖為主角劉全地府救妻感人橋段。(明華園提供)

2023/11/14 08:0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明華園戲劇總團11月17日(週五)晚上7點,將於埔里鎮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演出取材自西遊記章節改編的《劉全進瓜》,描述懷才不遇的劉全地府救妻感人故事,該劇以顛覆世人想像的人鬼傳說、驚險刺激的地府闖關、生動有趣的戲中夢等元素,闡述願做人間有情比翼鳥的終極意涵,媲美希臘神話愛情故事,除了愛好戲劇的民眾不容錯過,更是值得夫妻一同欣賞的經典好戲!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指出,《劉全進瓜》主角劉全雖滿腹經綸,但求取功名始終名落孫山,他的妻子李氏對懷才不遇的相公百無怨言,溫柔嫻慧的侍奉公婆撫養幼兒,期望劉全能早日金榜題名,奈何懷才不遇的劉全每每藉酒澆愁,無端責罵李氏,含悲忍淚的李氏終於忍無可忍而自盡。大夢初醒的劉全方知李氏之賢慧,而決定往地府救妻。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從西遊記小說問世到明代興起的戲曲界,無論是唐太宗遊地府、或是落榜書生劉全地府救妻的情節,都被分別改編成各式戲曲腳本,然而明華園版的《劉全進瓜》則更為豐富飽滿,並創造了一個十分有趣的鬼怪世界,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鬼魂和地獄。劉全也因為和轉輪王的一段奇遇,幫助他打通地府人脈,得以勇闖地府尋找亡妻魂魄,假借送瓜之名、行救妻之實。

《劉全進瓜》三度蟬聯戲劇比賽冠軍及最佳編導獎,將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率領明華園總團二三四代成員共同演出,包括嗓音優美身段細膩的新生代旦角陳昭婷、晨翎、黃筱媛,帥氣小生李郁真、吳米娜、王婕菱,武丑兼修的實力派戰將陳子豪,展現明華園總團二十年磨一劍的傳承軟實力。

明華園《劉全進瓜》,由孫翠鳳領銜主演。(明華園提供)

明華園《劉全進瓜》,由孫翠鳳領銜主演。(明華園提供)

明華園戲劇總團17日晚間將於埔里地母廟演出《劉全進瓜》。(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明華園戲劇總團17日晚間將於埔里地母廟演出《劉全進瓜》。(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