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川、柳川導入AI智慧防汛 可辨識人員逗留情形

市府在綠、柳川導入智慧防汛系統,水位高漲超過警戒時,透過AI人形辨識確認人員逗留情形。(市府提供)

市府在綠、柳川導入智慧防汛系統,水位高漲超過警戒時,透過AI人形辨識確認人員逗留情形。(市府提供)

2023/11/13 19: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綠川及柳川有親水水域,但是極端氣候,瞬間強降雨將會影響在親水水域民眾的安全,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柳川和綠川第一期完工時,當大雨來臨時,市府會指派保全加強巡邏,並規勸民眾離開危險場域,但考量瞬間強降雨易造成巡邏人員安全疑慮,因此後續導入AI智慧防汛系統,於水位高漲逾警戒時,透過AI人形辨識確認人員逗留情形,自動推播提醒防汛人員前往勸導疏散,提升水岸環境安全。

市議員吳振嘉今在市議會詢問水利局各社區防汛的情形,有關山城地區防災訓練情形,對綠、柳川有導入AI的防汛功能,現今成效如何?范世億表示,台中市有70個水患自主社區,其中22個在山城,每年都有多元防災訓練,讓社區具有專業救災常識,在災害來臨時,第一時間協助市府維護居民安全。

范世億表示,柳川和綠川第一期完工時,當大雨來臨時,市府會指派保全加強巡邏,並規勸民眾離開危險場域,但考量瞬間強降雨易造成巡邏人員安全疑慮,因此後續導入AI智慧防汛系統,於水位高漲逾警戒時,透過AI人形辨識確認人員逗留情形,自動推播提醒防汛人員前往勸導疏散,提升水岸環境安全。

吳振嘉詢問山城地區是否可引進相關系統?范世億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土石流防治,除介接中央預警系統,考量山城面積廣大,坡度也和平地不同,水利局將規劃更合適的AI智慧防汛,減少災情發生。

市府在綠、柳川導入智慧防汛系統,透過AI人形辨識確認人員逗留情形。(市府提供)

市府在綠、柳川導入智慧防汛系統,透過AI人形辨識確認人員逗留情形。(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