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聯合婚禮 31對新人攜手走向新人生

新竹縣今天舉辦聯合婚禮,共有31對新人攜手邁向人生新旅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天舉辦聯合婚禮,共有31對新人攜手邁向人生新旅程。(記者黃美珠攝)

2023/11/11 16:0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2023竹縣有囍、幸福成家」縣民聯合婚禮今天舉行,共有31對新人以這樣「眾樂樂」的方式,攜手走上新的人生旅途。縣府民政處則送給每對新人日本多功能電烤盤、國際牌32公升平面式烤箱、速寫照、新人結婚證書、活動紀錄影像隨身碟等賀禮。

新竹縣長楊文科、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以及副議長王炳漢今天都牽著妻子的手,分以證婚人、主婚人以及介紹人的身分,共同祝福前述31對新人。其中今年是楊文科和太太甘秀美結縭47年,今天則恰巧是張鎮榮和太太結婚45週年的紀念日。楊文科分享他經營婚姻的幸福秘方,就是「讓太太快樂,全家就快樂!」

楊文科還說,新竹縣的出生率、淨遷入率以及人口增加率在全國都名列前茅,因為就業環境好、居住環境也舒適,希望這31對新人婚後都能在新竹縣落地生根。

他還說,為分擔家庭照顧育兒負擔,縣府持續推動友善生育、養育環境,除推出「新生兒營養補助金」,第1胎1萬元、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5萬元,雙胞胎3萬元、3胞胎10萬元外,還有中央「0歲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提高育兒津貼發放額度到每月補助5000元,並取消排富限制,希望新人們都能多多生兒育女。

31對新人中,除了縣府某一級主管的千金也一起出閣,另有對新娘恰巧今天過生日,女主角認為婚在生日這天,對他們小倆口意義重大,特別是聯合婚禮很熱鬧,有點像幫她慶生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