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輕食店被查獲原料過期、標示違規 各罰10萬

食藥署於7至8月聯合各地衛生局針對98家輕食料理餐飲業執行查驗。(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於7至8月聯合各地衛生局針對98家輕食料理餐飲業執行查驗。(食藥署提供)

2023/11/09 12: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全國輕食料理餐飲業最新查核結果,高雄市2家業者食品原料逾有效期限,分別是新興區的「勁請享用便當店」、楠梓區的「舒肥肉品專賣店(SHU-FEI健康餐盒)」,加上餐盒標示也不符規定,像是宣稱「健康」、「低GI」,或是使用大比目魚切片卻標示鱈魚等,各挨罰10萬元。

近年健身及養生觀念盛行,「輕食料理」店家隨之興起,以「水煮」、「清蒸」及「舒肥」等烹調方式,並訴求健身、健康等,吸引消費者目光,食藥署於7至8月聯合各地衛生局針對98家輕食料理餐飲業執行查驗。

其中,有2家貯存逾有效日期食品原料且標示不合格,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在高雄市新興區的「勁請享用便當店」查獲有效日期到去年6月24日完整包裝的「小蘇打粉」3包,且菜單餐盒品名標示「健康」、宣稱「低GI」已違反規定,目前僅有取得食藥署「小綠人」的健康食品標章,才可標榜「健康」,「低GI」也要有相關資料佐證,才可宣稱,因此高雄市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安法裁處10萬元罰鍰。

此外,也查獲「蘇打粉5000g1包」(單方食品添加物)外包裝標示與規定不符,來源為「味橋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該業者自行分裝未辦理查驗登記且原產地標示涉不實,也已高雄市衛生局以違反食安法裁處7萬元罰鍰。

在楠梓區的「舒肥肉品專賣店(SHU-FEI健康餐盒)」,則查獲有效日期到去年9月10日的「小磨坊經典醬系列—日式照燒醬」等7項,且現場「舒肥樹子鱈魚沙拉」及「舒肥樹子鱈魚五穀飯」產品使用大比目魚切片,並非鱈魚,標示不符,高雄市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安法裁處10萬元罰鍰。

另外,還有1家業者未投保產品責任險、1家標示不實、1家未投保產品責任險且標示不符規定,分布於苗栗縣、花蓮縣、台南市,相關轄區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安法開罰3萬元至6萬元不等。

食藥署公布輕食料理餐飲業稽查專案違規業者。(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輕食料理餐飲業稽查專案違規業者。(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