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30多年願望成真 梧棲漁港製冰及冷凍廠動土

梧棲漁港將於港畔興建製冰及冷凍廠。(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將於港畔興建製冰及冷凍廠。(記者張軒哲攝)

2023/11/08 13: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漁港改造的最後一哩路,製冰廠暨冷凍廠興建工程今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行動土典禮。台中區漁會指出,梧棲漁港興建「製冰廠」及「冷凍廠」設施斥資約4.56億元,興建營運後可提供漁民解決漁船用冰補給及調節因漁汛期大量漁獲冷凍貯藏產銷的問題,增添漁業競爭力,增加漁民收益。

今天活動包括盧秀燕、農業部政務次長陳添壽、農業部漁業署副署長王振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楊瓊瓔、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長陳英琮、全國漁會常務監事趙朝琴、台中區漁會理事長鄭基和、常務監事蔡榮聰、總幹事趙朝森等皆到場,議長張清照服務處與市議員王立任服務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梧棲漁港漁獲皆需用冰及冷凍保鮮,長期以來仰賴彰化或桃園等製冰廠及冷凍倉儲,不但增加作業成本且耗時,使用冰品來源不穩定也容易有衛生疑慮,未來冷凍貯藏完工後,將可調節漁貨於節慶時銷售,增加水產品價值。

盧秀燕表示,梧棲漁港沒有製冰廠和冷凍廠,不但提高漁民作業成本,也有衛生安全上的疑慮,漁民們等待30多年,此次工程是新的起點,未來市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聯手打造梧棲漁港成為中台灣亮點漁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梧棲漁港能整理更完善,可串聯港區景點成為觀光藍帶。

梧棲漁港製冰及冷凍廠動土典禮。 (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製冰及冷凍廠動土典禮。 (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製冰及冷凍廠動土典禮,來賓大合照。 (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製冰及冷凍廠動土典禮,來賓大合照。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