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父「撞臉」相似度達95% 葉重順分身人生充滿驚奇

中醫師葉重順方臉、雙眼皮、留著小鬍子,經常一襲中山裝,與國父孫中山相似度高達95%。(記者蘇福男攝)

中醫師葉重順方臉、雙眼皮、留著小鬍子,經常一襲中山裝,與國父孫中山相似度高達95%。(記者蘇福男攝)

2023/11/07 20:5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在高雄五甲執業的中醫師葉重順,無論長相跟神情都和國父孫中山如出一轍,他的人生因為「國父分身」而充滿各種驚奇!

葉重順方臉、雙眼皮、留著小鬍子,經常一襲中山裝,由於與國父相似度高達95%,經常被友人和媒體捉狹追問身世,高雄市長陳其邁前陣子在某個場合與他不期而遇,還打趣地問他:「到底去驗DNA了沒?」

葉重順說,老家在台中霧峰,國父雖曾4次來台,其中有3次上岸,但活動範圍都在北部,「我曾問過目不識丁的阿嬤和阿母,她們都說不曾到過台北!」幽默的回答,令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葉重順18歲就通過中醫師檢定,24歲當上中醫師,曾創下國內最年輕的中醫師紀錄,他說,以前病人看中醫,習慣找有經驗的老醫師,他為了讓自己外表看起來更加成熟穩重,年紀輕輕就刻意留了小鬍子,當時就有人說他外型長得像國父。

為了扮演國父,葉重順開始觀察國父的五官,舉凡髮型、衣飾、枴杖、聲音無一不仔細研究模仿,光是中山裝就做了1、20套,甚至重金禮聘攝影高手來拍照,「但愈想扮演國父,就愈不像國父,拍不出國父那獨特的氣質和內涵」,葉重順一度因此承受莫大壓力。

後來他轉而深入研究國父的生平事蹟和特徵,還先後前往日本、英國、香港和中國等地,循著當年孫中山革命足跡實地探訪,逐一揭開國父不為人知的一面。

從國父的建國偉業到私密的感情世界,葉重順都瞭若指掌,像國父的身高、體重和有5個中日妻妾女友等秘辛,葉重順如數家珍,他的口袋並隨時放著1本記載國父名言的小抄,國父遺囑、就職臨時大總統的誓詞、國歌歌詞等,都倒背如流,其執業診所還有一大面牆張貼著國父肖像及事蹟,地下室更擺滿海峽兩岸有關國父的文獻檔案。

隨口一句話,葉重順都能抓到國父精神,簡直將國父的精、氣、神化到骨子裡。「我沒有刻意模仿,但涉獵國父的一切,已落實為生活一部分。」葉重順說,國父淡泊名利、外柔內剛、天下為公的胸襟,不分黨派都一致推崇。

他到中國中山陵謁陵備受禮遇,每年國父誕辰台北國父紀念館也將他奉為上賓一起慶生,原來感到有趣的國父分身,現在已變成一種維護形象的使命。

葉重順表示,幾乎所有人對孫中山的評價都是正面的,包括「大膽、信心、樂觀」,明明革命沒錢不會成功,每次都說快成功了,此外,國父很有親和力,也講求科學、民主精神,他很慶幸自己像到大家都喜愛的人物,認為不必將國父神格化,自己也樂意繼續當國父分身,傳達博愛、勇不放棄的精神。

葉重順的人生因為「國父分身」,而充滿各種驚奇!(記者蘇福男攝)

葉重順的人生因為「國父分身」,而充滿各種驚奇!(記者蘇福男攝)

葉重順原來感到有趣的「國父分身」,現在已變成一種維護形象的使命。 (記者蘇福男攝)

葉重順原來感到有趣的「國父分身」,現在已變成一種維護形象的使命。 (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