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風落葉顯孤寂!集集小火車標租2度流標 擬降價招商

南投集集環鎮小火車標租拚活化,但仍第二度流標,集集鎮公所研議調降租金吸引業者投標。(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環鎮小火車標租拚活化,但仍第二度流標,集集鎮公所研議調降租金吸引業者投標。(記者劉濱銓攝)

2023/11/07 16:3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集集火車站鬧區環鎮小火車與軌道,集集鎮公所為活化閒置設施展開標租,惟近期招標截止竟2度流標,小火車雖是集集觀光特色,但閒置多年,加上入秋出現滿地落葉,也使知名地標顯得孤寂黯淡,公所表示,將研議降低標案租金以吸引業者投標,並加強小火車周邊的景觀整理,維護觀光形象。

集集環鎮小火車與軌道都是鎮公所資產,多年前小火車營運時,因得標廠商未取得執照就上路營業,導致公所與廠商對簿公堂,最後小火車終止營運,改為陳列在集集火車站附近的自行車道旁,並有彩繪車廂供遊客打卡拍照。

近期公所則積極標租,力拚營運活化,以租期6年、期滿可申請續約3年,以及年租金65萬元的條件招租,比當初小火車營運時的百萬年租金低了不少,但無奈仍是第2度流標,甚至小火車周邊內外還滿地落葉,也影響當地旅遊形象。

集集鎮公所表示,針對秋天落葉增多,將加強小火車景點的環境維護,至於標租活化則會持續推動,除標案年租金65萬元再研議調降外,也會與廠商或在地業者溝通,藉此了解業界對於小火車的重新營運看法,此外,小火車也不一定要比照過去的動力載客服務,若能引進無動力的「鐵道自行車」,也能增加旅遊豐富度,之後會再修正標案,以吸引業者投入營運。

南投集集環鎮小火車標租第二度流標,甚至小火車周邊入秋出現滿地落葉,也影響觀光形象。(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環鎮小火車標租第二度流標,甚至小火車周邊入秋出現滿地落葉,也影響觀光形象。(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