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在車廂內抽電子煙? 北捷:是樂器「卡祖笛」

「卡祖笛」為一種簡易口琴,類似薩克斯管,有塑膠款式與金屬款式。近來也被用於改善呼吸效率、促進肺部擴張。(美聯社資料照)

「卡祖笛」為一種簡易口琴,類似薩克斯管,有塑膠款式與金屬款式。近來也被用於改善呼吸效率、促進肺部擴張。(美聯社資料照)

2023/11/07 16:13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日前有網友拍下有男子疑似在台北捷運車廂內抽電子煙的影片,台北捷運今(7)日表示,6日晚間找到該名旅客,確認當日持有物品為樂器「卡祖笛」,並非電子煙。

針對網傳民眾抽電子煙影片,北捷透過新聞稿說明,10月29日台北車站站務人員接獲民眾反映,有一名男性旅客在列車上吸電子煙,行控中心,隨即請中山站及雙連站長上車巡視,但並未發現該名旅客。後經調閱列車監視器畫面,並未發現車廂有吸食煙霧。於6日晚間已找到該名旅客,澄清當日持有的物品為樂器「卡祖笛」。

北捷重申,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大眾運輸工具、車站等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禁止吸菸場所包括捷運系統、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地下街、臺北小巨蛋、室內場所及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禁菸場所如捷運線形公園等,皆已於各出入口明顯處及車廂張貼禁菸指標,並派員加強巡視留意,如有違反一律移請衛生局查處。

卡祖笛為一種簡易口琴,類似薩克斯管,有塑膠款式與金屬款式。卡祖笛除用來吹奏表演外,近來也被用於改善呼吸效率、促進肺部擴張。呼吸治療師朱修儁受訪表示,以呼吸治療來說,很看重的是民眾深呼吸的能力,若肺炎感染時,一口痰咳不出來,很可能會因此窒息,這時就很需要腹部以及橫膈膜肌群的協調,在社區推廣長輩使用卡祖笛時,則著重以運動、歌唱的方式,共同練習也可作為社區的表演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