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吃生日大餐換作捐款行公益 葉明璋善舉感動療養院修女

葉明璋(左2)偕同妻子捐善款,聖十架療養院修女們好歡喜,最棒的生日禮物。(記者陳賢義攝)

葉明璋(左2)偕同妻子捐善款,聖十架療養院修女們好歡喜,最棒的生日禮物。(記者陳賢義攝)

2023/11/07 13: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慶生闔家團聚吃大餐稀鬆平常,但今天生日的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成功工作站主任葉明璋,卻選擇帶著老婆回老家,將行公益捐款裝進紅包袋,親自送往關山鎮「聖十字架療養院」,修女們看見昔日好友來訪還捐善款,開心之餘也忘不了送上「生日快樂」好溫馨。

許多人慶生都會選擇大啖美食宴請親朋好友,但葉明璋卻別出心裁的省下這筆錢,將它用在更有意義的公益善行上,作為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曾在關山地區服務的葉明璋,與聖十字架療養院的修女們十分熟稔,有段時間療養院的園藝師傅因事無法前來維護園區環境,葉明璋二話不說鼎力相助,全力協助提供解決方法。他說,療養院的修女們將一生都奉獻給台灣,無私無求的照護貧困弱勢,來到療養院就彷彿回到娘家。

秋冬交替氣候多變,葉明璋不忘了叮嚀修女們要保重身體。而療養院長高德蘭及饒培德、馬惠仁2位修女得知今天是葉明璋的生日,都替他開心,尤其當得知是要以捐款來作為慶生活動更是覺得很特別。葉明璋也帶了一個小蛋糕和修女們共同分享喜氣,修女們則是誠心為他祈禱凡事順心如意、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葉明璋說,在關山服務階段更加認識到療養院和修女們的辛勞付出,十分佩服她們離鄉背井默默在小鎮上照顧中重症行動不方便的院民們,解決許多家屬無法提供的專業照顧。生活每天都要過,很開心能和老婆來看看修女們並盡點心意,也感謝有修女的陪伴讓今年的生日留下美好的生日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