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台灣建築獎「都市活力特別獎」 高流喜獲2歲生日賀禮

評審團認為高流全案規劃多元、空間層次多,功能複雜,但建築師對建築空間、都市環境的處理考慮深入。(高流中心提供)

評審團認為高流全案規劃多元、空間層次多,功能複雜,但建築師對建築空間、都市環境的處理考慮深入。(高流中心提供)

2023/11/06 19:2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2023台灣建築獎評選結果出爐,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獲頒「都市活力特別獎」,喜獲2歲生日最佳賀禮。

高流中心由西班牙Manuel Alvarez Monteserin Lahoz建築師團隊與我國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打造,從競圖、設計、發包到施工完成整整10年。

對於高流獲台灣建築獎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流所在的愛河灣,前身為軍用及商用碼頭,綿延的圍牆阻隔市民親近海洋,從前市長謝長廷開始推動港市合一,並經多任市長與中央的合作、努力,逐步推倒圍牆、啟動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建設。

他說,如今高流串聯駁二、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至亞洲新灣區,加上輕軌建設連通,開啟城市新活力,獲建築專家評選為都市活力特別獎,也代表城市的轉型,更為高流未來發展賦予重任。

文化局長、高流董事長王文翠指出,高流成立甫滿2週年,光是今年1至8月就有總統府音樂會、藍寶石、夏祭制服等多場大型演唱會,加上LIVE WAREHOUSE超過140組歌手與樂團售票演出,除假日活動豐富,高流場域平日也結合知名市集品牌辦理市集活動,還有霹靂舞、街舞及專業社團活動、競賽等,透過持續辦理各類型活動,為在地發展帶來截然不同的活力。

評審團對高流案指出,建築師以仿生建築概念,設計1棟音浪塔主場館、1個展示空間、6個小型室內展演空間分布U型基地,全案規劃多元、空間層次多,功能複雜,但建築師對建築空間、都市環境的處理考慮深入,建築雖複雜,但進入後感覺有秩序。

評審團特別指出,建築師在西側以低矮建築與周遭環境銜接,並設置有遮簷的戶外空間,創造良好戶外活動環境,矗立當地為高雄城市帶來活力,為此特別頒發「都市活力特別獎」。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獲頒2023台灣建築獎「都市活力特別獎」,成為高流2歲生日最佳賀禮。(高流中心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獲頒2023台灣建築獎「都市活力特別獎」,成為高流2歲生日最佳賀禮。(高流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