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棍節登場!台中國際花毯節準備好了 估開幕日約9成花卉綻放

台中市花毯節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花毯節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記者張軒哲攝)

2023/11/04 15: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內年底賞花盛事「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日光棍節登場,今年展期達23天,一路展至12月3日止,近日布展與陸續完工,吸引附近居民在外圍拍照。台中市府觀旅局今日指出,花毯節展區裝置藝術及鋪面等硬體設備已全區完工,目前展區花卉整體開花率約6到7成左右,開幕日當天近9成花開,呼籲民眾尚未開放前,不要闖入拍照,以免破壞花草。

新社花海今年再度與台中國際花毯節合體,於新社種苗繁殖場展現繽紛花卉盛典,展區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座飄浮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種植3萬株以上草花,總高16米、直徑超過50米,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整點,更將運用強力水霧技術及泡泡系統,旋轉轉動並呈現漂浮雲霧效果,於主花毯區展演一日共8場的動態秀。

今年疫後的花毯節和在地業者合作佈置花神小舖,民眾可參與手做DIY體驗職人精神,農業局也設有120個攤位的農特產品行銷區。台中市府觀旅局指出,今年以在地元素的「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描繪花都3大守護神,呼應新社為真實版的夢想國度;並規劃4座創意主題展區,包含入口迎賓的彩虹七線、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

由於場地與布展陸續完工,觀旅局指出,截至今日整體花開約近7成,不少民眾搶先在外圍拍照,甚至有少數民眾趁著工作人員不注意時,偷偷溜進去拍照,為了防止場地與花草受破壞,請民眾遵守規定。

台中國際花毯節合展區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座飄浮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合展區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座飄浮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