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1.5個月再吸百萬國際旅客 鄭文燦喊12月中達600萬人次目標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同出席台北國際旅展,會中並與所有來賓一同為旅展進行開幕啟動儀式,會後並參觀展覽攤位並與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同出席台北國際旅展,會中並與所有來賓一同為旅展進行開幕啟動儀式,會後並參觀展覽攤位並與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2023/11/03 13:0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昨迎來今年第500萬名國際旅客,而全台年度最大旅展「ITF台北國際旅展」即日起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開幕儀式喊出今年12月中將迎來第600萬名國際旅客,達全年目標,總統蔡英文致詞笑說,副院長要想想沒有達到的後果是什麼?但相信各政府單位與業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達標。

鄭文燦表示,他每個月都要主持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方案會議,預計今年12月中旬一定可以達到600萬人次的來台旅客,達成今年度目標,經濟復甦和服務業活絡是今年的經濟成長動力,除了多元文化以及地域旅遊,包括原、鄉客庄、山海城鄉、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國家風景區,每個地方都呈現台灣的魅力和特色,台灣慢慢成為世界的台灣,為旅人一生必訪的目的地,也希望國際旅展促成更多買家完成交易。

蔡英文表示,這是她第五次參加ITF台北國際旅展,見證台灣觀光產業持續前進的腳步,不因疫情停頓,產業界更與政府單位相互合作,發展出不同觀光旅遊的主題和產品,提供國際旅客更多選擇。

蔡英文強調,著重量跟質的提升,讓國際旅客希望一來再來,台灣觀光協會利用每次國際推廣活動讓台灣走出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今年也赴日本、韓國、泰國等國,推廣觀光也有許多交流,成功將觀光作為外交的延伸。

蔡英文指出,後疫情時代各國積極重整觀光腳步,這幾屆的台北國際旅展也重視主題化、特色化、在地化的旅遊體驗跟區域資源的整合,但需要再加把勁、永遠需要再更進一步,讓台灣品牌越擦越亮,今年100多個國家地區參加ITF,希望從台灣爭取到更多商機,台灣也不落人後,政府積極推動各項獎勵方案,吸引自由行跟團體旅客,請觀光署要多加宣傳,讓更多國際旅客跟旅行社善加利用;同時也設立行政院觀光產業振興諮詢觀光會議,凝聚產業共識,力推觀光發展。

蔡英文並表示,上個月推出Time for Taiwan國際形象影片,講24小時的台灣,飲食、娛樂、城市、山川景觀以及獨特早餐店文化;今年也再次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透過更多不同領域的台灣名人和網紅的鏡頭,介紹台灣的美好。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ITF旅遊交易會吸引百位國際買家,2000場的B2B洽談交易會,創造明年甚至後年的訂單,成果豐碩。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年集結104國家/城市、旅行業者、飯店餐廳、航空公司、遊樂園等1300個攤位。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於旅展開幕儀式喊出今年12月中將迎來第600萬名國際旅客。(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於旅展開幕儀式喊出今年12月中將迎來第600萬名國際旅客。(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國際旅展現場各參展廠商攤位及人潮。(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國際旅展現場各參展廠商攤位及人潮。(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