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屆「台灣科學節」起跑 教育部和國科會要讓科學變好玩

第4屆「台灣科學節」將起跑,教育部和國科會要讓科學變好玩。(圖由教育部提供)

第4屆「台灣科學節」將起跑,教育部和國科會要讓科學變好玩。(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3/10/31 15: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攜手國科會及5大科學博物館、21個科普基地,今日宣布第4屆「台灣科學節」起跑,在11月4日至11月12日要帶給大小朋友9天精彩的科學體驗,位於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跨域結合科學和布袋戲;位於士林的國立科學教育館舉辦「科學踅夜市」活動,可以從早玩到晚;位於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館則展示珍貴的藍鯨標本。

自2020年起舉辦的台灣科學節,每年推出百餘種、近千場次各類精采的科學活動,已吸引150萬人次熱情參與,透過新奇有趣的動手探究、演示與體驗方式,啟發全民對科學的興趣和好奇心,更深入地了解和探索科學。

今年台灣科學節以「基礎科學開創未來」為主題,響應聯合國提倡的「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5大科學博物館攜手推出「論壇及研討會」12場次、「戲劇」38場次、「科學演示」213場次、「影展與展覽」392場次、「科學競賽」47場次、「工作坊」493場次、「科學市集」32場次及其他相關科普活動211場次,共計1438場次打造科普盛會。

教育部政次林明裕表示,台灣科學節有趣的科學活動,讓科學可以親近孩子。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邀請民眾去國家太空中心參觀,了解衛星為何可以精準預測氣候。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邀請大小朋友到科博館看布袋戲,用布袋戲來介紹科學,包括館長本身也有一個戲偶;科教館館長劉火欽介紹科教館辦理大型科學市集「科學嘉年華」及「科學踅夜市」,可以從早玩到晚;位於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也推出「搶救珊瑚大作戰」等海洋基礎科學議題。

此外,公私科研機構成為科普基地,包括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國家太空中心、國立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及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等21個單位,科學節期間將在全台舉辦科普活動,而國科會近期舉辦「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即起至11月3日全台30個火車站環島5日,預計將吸引1.2萬名學童玩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