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遙測研討會暌違12年由我國主辦 30國700學者專家與會

亞洲遙測研討會暌違12年由我國主辦,30國700名學者專家與會。(中央大學提供)

亞洲遙測研討會暌違12年由我國主辦,30國700名學者專家與會。(中央大學提供)

2023/10/30 20: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亞洲遙測研討會(ACRS)暌違12年後再度回歸台灣,主辦單位之一國立中央大學表示,經多年努力及國際友人支持,終於成功爭取到主辦權,由中央大學、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CPSRS)和亞洲遙測學會(AARS)聯合主辦,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學研官產各界,700多位專家學者與學生齊聚一堂,是遙測及空間資訊領域國際重要盛會。

今日至11月3日的研討會強調跨界合作,包括人工智慧(AI)和深度學習、永續議題如再生能源和淨零碳排、物聯網(IoT)等,另有超過15家國際廠商展示最新產品及應用服務,國家太空中心也在現場設立大型展示攤位,介紹我國太空遙測發展。

中央大學副校長許秉瑜表示,藉由遙測技術和空間資訊科學,對世界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也透過衛星、飛行器和地面儀器等尖端技術,迅速而準確地拓展對地球的認知,中央大學的太空遙測和地球科學領域,長期是國際積極合作的伙伴,已孵化多個備受認可的機構。

國際航測遙測學會(ISPRS)主席、日本宇宙航空開發研究機構(JAXA)副主任、以及亞洲多個國家太空中心主任與會,德國、瑞士、加拿大、愛沙尼亞、挪威及日本重量級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學術論文發表則涵蓋遙測領域各項主題,包括近年來熱門的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再生能源、淨零排放等永續議題,並有近200名高中師生參與,將遙測與空間信息科普教育向下紮根。

許秉瑜說明,1957年首顆人造衛星成功發射以來,遙測技術開啟了新篇章,人造衛星數量也迅速增加,如今地球已被包圍在鋼鐵星球中,人們逐漸適應「上帝視角」對地球的觀察,各國紛紛培養遙測科技人才投入研究,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於1984年成立,並於1993年設立台灣第一座資源衛星接收站,是國內遙測及空間資訊領域研究及應用服務提供的先驅,在亞洲居領先地位,近年更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與進行國際合作交流。

遙測科技在區域和全球性問題,如災害調查和減災、污染、氣候變化、資源過度開發和環境惡化等方面受廣泛重視,從衛星及其他多元遙測儀器獲得的信息,用以研究全球的環境狀況,著重跨領域融合不同技術與知識,以加強各種議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