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疊杯特教國手宋惟森獲孝親助學金 逆境天使謝父恩

嘉市民生國中二年級特教生宋惟森(左)帶來精彩的疊杯表演,父親宋建興(右)分享父子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民生國中二年級特教生宋惟森(左)帶來精彩的疊杯表演,父親宋建興(右)分享父子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記者丁偉杰攝)

2023/10/29 16:57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民生國中二年級特教生宋惟森經由每天持續不斷間苦練,成為嘉市智能身心障礙疊杯國手,今天上午由父親宋建興陪同出席嘉市城隍廟慈善會頒發「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逆境天使表揚活動時,現場帶來精彩的疊杯表演,並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宋惟森感謝說:「謝謝爸爸照顧我」,父子情深,讓在場者感動不已。

城隍廟慈善會「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今年進入第10屆,共72位大專院校至國小孝親品行優異的清寒家庭學子獲表揚,市長黃敏惠、廟方董事長賴永川頒贈助學金,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與母親林邱銀花亦響應加碼贈毯子禮品及獎助金,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中將也提供精美禮品鼓勵學子。

宋惟森是個中度發展遲緩孩子,從小由父親獨自撫養長大,看到父親辛苦工作,因職業傷害造成骨頭磨損嚴重,忍著病痛辛苦教他功課及陪他練疊杯,因此特別乖巧懂事,曾獲模範兒童、議長獎、滾球及疊盃競賽等獎項,以此報答父恩。

宋建興說,兒子讀志航國小五年級時,接觸疊杯技藝培訓,當時因未獲選為嘉市代表隊選手而感到沮喪,但不放棄,集中力及專注力是最困難的挑戰,因此更需不斷的加強練習,兒子在校利用中午午休時間苦練1時,放學回家後再苦練1時,小六時終獲選嘉市代表隊選手。

宋惟森升上國中後,長期不間斷天天苦練,今年4月與嘉市其他5位特教生國手,參加在新加坡舉辦的「2023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共獲得團體2金、雙人第5名及個人兩項第5名及第9名佳績,獲入選國手資格,11月中旬將前往韓國參加「2023競技疊杯亞錦賽」為國爭光。

宋建興說,雖然經濟困窘,但看到兒子努力不懈,雖需額外自行負擔培訓費及部分出國比賽費用,他也甘於付出,這次有賴導師劉鈞正推薦獲城隍孝親獎及助學金,剛好可以支應部分到韓國比賽的費用。

活動現場宋惟森帶來精湛的疊杯技藝表演,令人目不暇給,他向父親說:「謝謝爸爸照顧我」,感人至深的父子情,讓在場者相當感動。

嘉市城隍廟慈善會「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活動,表揚72位受獎學子。(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城隍廟慈善會「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活動,表揚72位受獎學子。(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