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七股登場 追逐鳥蹤24小時不間斷

2023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今天從台南七股遊客中心出發,明天揭曉成績。(記者楊金城攝)

2023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今天從台南七股遊客中心出發,明天揭曉成績。(記者楊金城攝)

2023/10/28 22: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期2天的「2023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今天(28日)在台南七股遊客中心登場,來自國內外的43支隊伍,挑戰24小時不間斷賞鳥記錄的功力。

第11年舉辦的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有43支隊伍參賽刷新紀錄,其中有韓國、日本、美國、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洲等7國10支外籍隊伍,也是歷年來最多。

主辦單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說,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舉辦11年來,已成為全國鳥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觀鳥競賽活動,也在國際上逐漸建立品牌知名度,成為許多世界級知名賞鳥者必定踏訪之地,雲嘉南濱海因有潟湖、沙洲、鹽埕及紅樹林的濕地生態,成為秋、冬兩季候鳥遷徙必經之地,豐富的鳥類和自然生態,帶來強大的觀光資源。

包括黑面琵鷺、黑腹燕鷗、反嘴鴴、高蹺鴴、赤足鷸、金斑鴴及鷺科、雁鴨科等超過百種以上、逾萬隻的「驕客」已陸續飛抵雲嘉南地區,正是考驗鳥友在24小時內大顯身手,記錄最多鳥種的功力。

參賽的43支隊伍,並區分為老鳥隊20隊、送子鳥組(親子組)8隊、慢飛組(體驗組)15隊。觀鳥大賽由陳煜川、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姜榮寬、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等人吹響鳥笛出發,還有高齡96歲的賞鳥達人到場加油打氣。

參賽隊伍與賞鳥遊客,務必堅守賞鳥五不守則「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不捕捉」,且自備水壺及環保餐具,符合低碳旅遊。比賽成績將在明天揭曉。

雲嘉南濱海秋、冬兩季候鳥生態豐富。(鳥友黃永豐提供)

雲嘉南濱海秋、冬兩季候鳥生態豐富。(鳥友黃永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