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財稅系統大當機 車輛過戶一度停擺 監理站緊急這麼做……

南投監理站等監理單位,因財政部財政中心的財稅系統當機,無法查牌照稅,後來採權宜措施,先蓋未完稅字樣,有欠稅的話未來再由稅務局來追稅。(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監理站等監理單位,因財政部財政中心的財稅系統當機,無法查牌照稅,後來採權宜措施,先蓋未完稅字樣,有欠稅的話未來再由稅務局來追稅。(記者陳鳳麗攝)

2023/10/25 18: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眾今天接近中午到南投監理站辦理車輛過戶,一等等了2小時快氣炸,後來才知是查牌照稅系統出問題,南投監理站表示,因為財政部的財稅系統大當機,因此地方稅務局無法查牌照稅,後來中區監理單位採取權宜措施,即先蓋「未完稅」證明,讓民眾完成過戶程序,若有未完稅情形,再由稅務局補發稅單通知補稅。

江姓民眾指出,他從台中到南投監理站辦理車輛過戶,但是從中午11時許開始等,一直等到下午1時多,就是無法辦理,又急又氣,也不知發生什麼事,後來才說牌照稅系統出問題,接著才讓民眾辦理過戶,過程中完全不知為何一直等,大家等到火氣很大。

南投監理站表示,民眾辦理車輛過戶必須到1、2號窗口,由南投縣稅務局人員查牌照稅是否完稅,中午11時過後系統一直沒辦法正常,後來稅務局人員才接獲通知,是全國財政中心的財稅系統大當機。

南投縣稅務局也說,不只牌照稅,各種跟稅務有關的都無法查,一度連公文系統都受影響,下午4點多才慢慢恢復中。

南投監理站在得知是全國財稅系統大當機後,與台中監理所聯絡後,決定中區採取一致做法,包括南投、彰化和台中監理單位,在民眾辦理車輛過戶時,先讓大家跳過查驗牌照稅的程序,蓋上「未完稅」字樣,其他照程序走,未來若有過戶車輛有欠稅,再由稅務局補發稅單追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