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的報恩!收養浪浪「嘶嘶嘶」 提醒主人巨大綠鬣蜥入侵住家

巨大綠鬣蜥現身主人家屋頂,引來貓咪發聲護主。(讀者提供)

巨大綠鬣蜥現身主人家屋頂,引來貓咪發聲護主。(讀者提供)

2023/10/23 12: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一戶人家收養的流浪貓,昨天(22日)下午突然發出「嘶!嘶!嘶!」的警戒聲,一直沒有停,主人警覺有異,起身四處察看,驚見家中屋頂爬來一隻巨大的綠鬣蜥,趕快通報1959,請屏東縣府農業處協助處理,半小時內就捕捉完成,貓咪護主有功,主人決定幫牠「加菜」獎勵。

這隻貓咪名叫「威士忌」,是一隻流浪母貓,主人收養了3、4年;主人表示,昨天下午「威士忌」突然發出「嘶嘶嘶」的警戒聲,一直沒有停,相當不尋常,四處察看發現「媽呀!我家屋頂出現『酷斯拉』!」

郭姓主人說,還好愛咪發現,一直用警戒聲提醒,家人趕緊通報1959,請屏縣府農業處協助處理,半小時內立即來捉捕完成,真是太有效率,愛咪全程緊盯,結束一場虛驚,要給愛咪加菜了!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配合農委會自2018年起開始移除工作,2019年更創先例推出捕捉綠鬣蜥兌換農產品獎勵措施,一方面鼓勵民眾協助移除外來入侵物種,也同時行銷在地農產,2020年捕捉移除8420隻、2021年1萬9733隻、2022年1萬8416隻,移除數量連續6年居全國各縣市之冠;雖然有農產品獎勵兌換機制,但仍呼籲請民眾於發現綠鬣蜥時應通報縣府1999或1959動物保護專線由專業人員以符合動物福利規範方式進行移除作業,且避免捕捉過程不慎遭受綠鬣蜥攻擊受傷。

收容多年的流浪貓「威士忌」全程待在屋頂警戒。(讀者提供)

收容多年的流浪貓「威士忌」全程待在屋頂警戒。(讀者提供)

巨大綠鬣蜥現身民宅一樓屋頂。(讀者提供)

巨大綠鬣蜥現身民宅一樓屋頂。(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