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欒樹變裝秀 台中頭汴坑溪美呆了

太平頭汴坑溪兩旁的自行車道旁,正在變裝的台灣欒樹彷彿彩色長龍,讓行經的民眾都覺得美呆了。(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頭汴坑溪兩旁的自行車道旁,正在變裝的台灣欒樹彷彿彩色長龍,讓行經的民眾都覺得美呆了。(記者陳建志攝)

2023/10/23 11: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目前正是台灣欒樹變裝的季節,台中頭汴坑溪兩旁的自行車道旁,從太平一江橋往下游一直到大里立仁橋兩邊,沿路近6公里種植了數百棵的台灣欒樹,近日正結出紅色、褐色的蒴果苞片,進行美麗的變裝秀,綿延的彩色長龍,加上一旁的潺潺溪水,讓前來騎車、運動的民眾都稱讚:「好美喔」。

台灣欒樹屬於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是台灣特有種植物,常作為行道樹與園景樹,秋天花季及結果時,會先開出黃花,接著結出紅色氣囊狀的蒴果,彷彿一串串紅色的燈籠,台灣欒樹在初秋的變裝秀,也成為街頭最美麗的景象。

流經太平、大里的頭汴坑溪,整治後在兩旁闢設堤頂自行車道,還在太平一江橋下游不遠處設置自行車專用橋,讓民眾可以從太平一路騎車到大里,並銜接大里的自行車系統,其中一江橋到大里立仁橋全長近六公里的路段,兩旁種植了數百棵的台灣欒樹,近期正在進行美麗的變裝秀。

9月下旬開始陸續開出金黃色的花,目前並已開始結果,粉紅色、紅色、褐色的蒴果穿插在樹梢上,讓隨著河道蜿蜒的自行車道宛如綿延的彩色長龍,民眾前來散步、騎自行車,看到都覺得美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