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18年復辦 高雄世界詩歌節11月登場

醫生詩人曾貴海(右)去年底榮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Ileana Espinel Cedeño國際詩歌獎,成為世界詩歌節恢復辦理契機。 (記者王榮祥翻攝)

醫生詩人曾貴海(右)去年底榮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Ileana Espinel Cedeño國際詩歌獎,成為世界詩歌節恢復辦理契機。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0/20 00: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不只是演唱會、流行音樂聖地。相隔18年重出江湖的2023高雄世界詩歌節,預計11月下旬登場,邀請台灣、日本、韓國等12國共63位詩人齊聚,以「詩與世界的距離」為主題以詩會友,以文化力量壯闊高雄。

除世界詩歌節,高市文化局11、12月還有多項大型藝文計畫,包括高雄設計節、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繪本沙龍「明日的繪本」,讓民眾在演唱會熱情外,感受高雄濃厚藝文的一面。

醫生詩人曾貴海去年底榮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十五屆Ileana Espinel Cedeño國際詩歌獎,為亞洲首位獲獎詩人,市長陳其邁在分享會與曾貴海一起朗讀24年前、曾醫師為高雄所寫詩作「明日新城」,成為世界詩歌節恢復辦理契機。

文化局指出,上一次高雄世界詩歌節是在2005年舉辦,相隔18年再度策畫,將作為2023高雄城市書展核心節目,也是縣市合併後、第一次以詩歌為主軸的藝文活動。

文化局說明,高雄世界詩歌節共邀請台、日、韓、印等12國,共63位詩人以詩會友,透過不同國家、不同樣態的詩歌,展現文人力量與自信,進而壯闊高雄、壯大台灣。

詩歌節項目涵蓋專題論壇、小論壇、朗讀沙龍、詩集出版、主題書桌、文學隨身聽、主題影展、文學音樂演出等多元文學推廣與跨域活動,主場地在高雄新市圖總館,並攜手串聯高雄在地獨立書店、學校、民間藝文空間,邀民眾一起聆聽不同國度的詩人朗讀魅力,創造文化活動交流對話,以詩共享文化重逢的喜悅。

2023高雄世界詩歌節11月登場,主場地選在市圖總館。(記者王榮祥攝)

2023高雄世界詩歌節11月登場,主場地選在市圖總館。(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