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學生享讀福爾摩沙 走訪傳統與獨立書店為自己買書

學生在永勝5號開心挑選明信片。(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在永勝5號開心挑選明信片。(記者羅欣貞攝)

2023/10/19 22: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文化部推動「創新書市─享讀福爾摩沙」計畫,屏東縣各書店規畫豐富多元的延伸活動,其中位於勝利星村的「永勝5號」特別和學校合作,安排偏鄉學校學子拜訪傳統書店和獨立書店,今天(19日)首場由林邊鄉仁和國小三年級30多位小朋友走訪屏東文化城、永勝5號,選書、買書,盡情享受這場書店奇幻之旅。

仁和國小三年級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先到火車店附近的屏東文化城參觀,在傳統格局的書店裡選書、買書,小朋友們感到十分新鮮;該校教務組長謝慧錦表示,林邊鄉並無傳統書店,只有一間金玉堂,帶領小朋友到屏東市走訪書店,了解傳統書店與現今獨立書店的差異,學生們十分開心,也藉此讓學生認識閱讀,學習這個一輩子可以帶著走的能力。

師生們接著移師位勝利星村內的「永勝5號」,由書店主人翁禎霞分享獨立書店及勝利星村的故事,學生們現場挑選明信片書寫,並貼上郵票投入店裡精心設計的未來信箱中,書店就會依照每個人選擇的月份寄出,有小朋友就決定「要在明年6月自己生日時收到」,許多第一次逛書店的學生,也為自己挑選一本書,直呼真好玩。

翁禎霞表示,小朋友不但拜訪市區最老的傳統書店,也到勝利星村體驗新式獨立書店的新奇,雖然現在網路、手機盛行,大家常以為小朋友已經不再買書了,不過透過學校的細心規劃,事先發給小朋友每人100元的折價券,書店也特別配合進了許多適合小朋友的童書,果然大大刺激購買率,看著小朋友開心地帶著愛書回家,多希望他們記得第一次為自己買書的經驗,從這一本書開始與書店的緣份。也想建議各級學校,未來規劃戶外教學、畢業旅行時,可以每到一地就去拜訪當地的一家獨立書店,也許更能創造出特別的回憶。

「永勝5號」書店主人翁禎霞分享獨立書店及勝利星村的故事。(記者羅欣貞攝)

「永勝5號」書店主人翁禎霞分享獨立書店及勝利星村的故事。(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們認真書寫明信片。(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們認真書寫明信片。(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將寫好的明信片投入未來信箱。(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將寫好的明信片投入未來信箱。(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