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伊豆溫泉驚傳暫停營業! 原因竟是無合法溫泉水可用

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驚傳暫停營業!(記者歐素美攝)

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驚傳暫停營業!(記者歐素美攝)

2023/10/19 19:4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驚傳暫停營業!業者在臉書po文指稱是因管線老舊,需另開挖新的溫泉管線,所以暫停營業;事實是業者因建築未能取得合法建使照,致無法取得合法溫泉水,所以只好暫停營業。

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因溫泉管線過於老舊且破損嚴重,無法修復,需另開挖新的溫泉管線,施工期需半年到8個月,10月16日起暫停營業,針對已預約住宿及支付訂金或持有湯券及住宿券者,若未接獲電話退費通知,可於上午8點到下午4點洽詢會館,電話04-25950315,造成不便,深感抱歉,伊豆全體由衷致上最深的歉意。

經記者詢問,伊豆業者胡順德表示,向取供業者買水,但業者只能每天提供50噸的溫泉水,伊豆會館每天需100噸溫泉水才夠用,所以只好暫停營業,等取到合法溫泉再說。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經查伊豆溫泉會館使用的溫泉井位於警察局警光山莊內土地(台中市和平區谷關段101地號),因無法取得警察局土地使用同意,警察局僅同意該會館取用溫泉水至今年9月底;伊豆溫泉隨後向李姓取供業者買溫泉水,因伊豆的建築物沒有建、使照,不是合法的溫泉旅館,合法取供業者不得販售溫泉給未合法的溫泉旅館,才造成伊豆會館無溫泉可用。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谷關伊豆溫泉未取得旅館登記證而經營旅館業務,是市府列管輔導的旅館,歷年均依發展觀光條例相關規定裁罰。該旅館不合法主因是未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及位於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經市府輔導已於2020年5月通過環評,今年3月通過住宅區旅館籌設許可,目前申請建築執照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