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稱已找到地可放埔里打包垃圾 環局:最快要1年才能用

埔里鎮垃圾堆置場域小,垃圾堆置如山,已快滿到場外。(埔里鎮清潔隊提供)

埔里鎮垃圾堆置場域小,垃圾堆置如山,已快滿到場外。(埔里鎮清潔隊提供)

2023/10/19 13:2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垃圾場日前吸引新人前往拍婚紗照,成為南投縣爆紅的「另類景點」,南投縣長許淑華16日指有幫埔里鎮找到私人地將可堆置打包的垃圾,環境管理署今天到埔里現勘,允諾補助打包經費,惟南投縣環保局表示,該私有地須整地,至少要1年才能使用,公所仍得儘速找地移置。

埔里鎮垃圾暫置場就在清潔隊部,目前堆置數量達6、7000噸,不但已滿得快淹到辦公室,上週有北部的新人還專程到埔里垃圾場拍婚紗照,凸顯環保的重要,而該婚紗照被報導後,埔里垃圾場成全國知名的「另類景點」,環保主管機關也注意到,環境管理署副署長林左祥今天即到埔里垃圾場現勘了解。

埔里鎮清潔隊長陳俊宏表示,埔里鎮垃圾場已爆滿,環管署同意補助垃圾打包經費,只要有移置的地點就有打包機器設備進駐。由於縣長許淑華16日在縣府與可寧衛公司簽約代處理南投市垃圾後,受訪時曾說已在埔里鎮找到幾塊私有地可堆置埔里鎮打包垃圾,希望能儘快有結論,否則12月埔里要做三獻,屆時垃圾恐怕根本無處可去。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在埔里、魚池交界找到一塊有地,地主也同意提供,但該地是荒廢的地,必須整地才能使用,而整地等工程需要至少1年的時間,因此燃眉之急還是要埔里鎮公所自己解決,也就是請公所趕緊找一塊地來暫置,打包經費可以馬上補助。

新人的埔里垃圾山拍婚紗照。(資料照,埔里清潔隊提供)

新人的埔里垃圾山拍婚紗照。(資料照,埔里清潔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