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構安全用藥環境 新竹縣獲全國5大獎肯定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中)率領同仁構建全縣安全用藥環境,今年一口氣拿到「藥政稽查執行貢獻獎」、「中藥稽查績優獎」、「中藥(材)抽驗得力獎」、「中藥違規查處卓越獎」、「藥事照護服務傑出獎」5項業務執行績效優良的肯定。 (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中)率領同仁構建全縣安全用藥環境,今年一口氣拿到「藥政稽查執行貢獻獎」、「中藥稽查績優獎」、「中藥(材)抽驗得力獎」、「中藥違規查處卓越獎」、「藥事照護服務傑出獎」5項業務執行績效優良的肯定。 (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3/10/18 19:1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年一口氣拿到「藥政稽查執行貢獻獎」、「中藥稽查績優獎」、「中藥(材)抽驗得力獎」、「中藥違規查處卓越獎」、「藥事照護服務傑出獎」5項業務執行績效優良的肯定,在剛落幕的衛生福利部「全國藥政業務研討會」受公開表揚。

縣府表示,衛生局藥政稽查同仁對中、西藥局、藥商及醫療器材商管理、管制藥品稽查、監錄各類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及醫療器材廣告積極查處,並進行藥物管理查核、抽驗、不法藥物及地攤、夜市販售的不法藥粧做實地稽查,就是怕鄉親買到非法藥物、醫療器材以及化粧品。

針對縣內中藥販賣業者及市場、市集進行查核並抽驗中藥材,全部查核了86家次,於市場查獲無照藥商案1件;抽驗13件中藥材中有2件偽劣藥品。

另就縣內中藥販賣業者抽查149件中藥材飲片標示,查獲1件標示不符規定,沒有標示出「類別」和「使用建議注意事項」,所以依藥事法辦理。

在網路的無照藥商、違規中藥廣告也查辦了30件,所以同時摘下衛福部「中藥稽查績優獎」、「中藥(材)抽驗得力獎」、「中藥違規查處卓越獎」。

因應高齡社會,老年人用藥種類繁多,可能出現用藥錯誤、停藥、沒有遵循處方用藥的情形,縣府衛生局跟新竹縣藥師公會合作推動多元藥事照護服務計畫,針對符合收案條件的社區民眾,像是:具有2種以上慢性病、使用慢性病處方,且藥品成分達5種以上、領有2張以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或經醫師轉介等的鄉親,由藥師直接照顧病患,確保病患藥物治療,進而提升生活品質,也提供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因此也獲「藥事照護服務傑出獎」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