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副市長陳純敬爆料:接手境內捷運工程 與柯市府已有默契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右)說,新北市府之前與台北市柯市府有默契,在捷運工程進行到一定階段時,新北市境內的可由新北代勞,還舉「藍白合」為例,要等待時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右)說,新北市府之前與台北市柯市府有默契,在捷運工程進行到一定階段時,新北市境內的可由新北代勞,還舉「藍白合」為例,要等待時機。(記者何玉華攝)

2023/10/15 15:4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今(15)天出席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北環段五股、蘆洲間的CF680A區段標工程動土典禮,致詞時爆出新北市府之前與台北市柯市府有默契,在捷運工程進行到一定階段時,新北市境內的可由新北代勞,還舉「藍白合」為例,要等待時機,講的很容易,執行時就說做不到,讓人頭痛。台北市捷運局長鄭德發表示,不知道陳純敬所指為何,工程「做一半要怎麼交接?」但尊重他的說法。

陳純敬在致詞時說他有兩個感謝、一個期待;兩個感謝包括感謝施工的台北市政府、還有地方民意代表、民眾,因為捷運施工影響很多人,經過與民意代表、民眾等不斷溝通,才慢慢有了共識,順利施工。

陳純敬說,很多人、甚至新進議員不清楚為何在新北市境內的捷運工程,卻由台北市政府主辦?他說,環狀線本來是要民營化,後來改由政府做,當時還沒有新北市,所以中央政府決定由台北市捷運局幫忙,「北市府就像老大哥一樣,帶著升格後的新北市」,在各種捷運工程上給予幫助、輔導,新北市才可以自己營運環狀線。

接著,他說有個期段,因為北環這一段都在新北市境內,之前與上一任台北市政府有個默契,在一定時間之後,監督單位或主辦單位可以由台北市捷運局委託新北市捷運局辦理,有助提升行政效率;在工程進行到一定階段時,新北境內的由新北代勞,之前已有共識,就只等待時機,「就跟藍白合一樣,要等待時機」講的很容易,執行時就說做不到,就頭痛了。

陳純敬說,就像環狀線交接計畫在去年5月都已排好計畫,唯一等的是有一天會換市長,等換了市長就可以達成計畫,現在已順利交接,期待未來捷運行政效率更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