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參加新北聯合海葬 送行已故退役蛙人環遊四方

新北市今年度最後一場聯合海葬在今(13)日舉行,10位家屬手捧安息盒航行至6千公尺外海,在默禱中將先人骨灰撒入大海。(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度最後一場聯合海葬在今(13)日舉行,10位家屬手捧安息盒航行至6千公尺外海,在默禱中將先人骨灰撒入大海。(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3/10/13 17:0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民眾對「環保自然葬」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林耀長指出,市府今年度最後一場聯合海葬在今(13)日舉行,10位家屬手捧安息盒航行至6千公尺外海,在默禱中將先人骨灰撒入大海,其中一位先行者是退役蛙人,他懷念海上服役時光和海洋,希望能回歸大海,家人為他報名海葬活動,讓他如願乘著汪洋,環遊四方。

這次最高齡的「先行者」是97歲的陳爺爺,兒子陳先生說,父親對生死豁達,生前早已交代要海葬,也希望家人們微笑放手,今日家人讓父親如願乘浪瀟灑離航,心中也感到慰藉。

林耀長指出,今年海葬原計辦理5梯次,因受颱風影響,共辦理4場,有54人參與;新北市聯合海葬不分縣市或國籍,全程免費,並無償提供先行者骨灰暫厝處,同時海葬過程錄影贈送紀念光碟以供追思。

林耀長說,環保葬接受度越來越高,新北市升格以來,有1萬4千多人植存、668人海葬,較升格前成長逾9倍;其中新店四十份多元示範公墓環保葬區於今年進行整修,並於4月重新開放使用,開放至今已服務約200人。

殯葬處長黃秀川表示,除海葬外,新北市還有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三芝櫻花生命園區、新店四十份多元示範公墓環保葬區3處陸上環保葬區。

民政局補充,新北市2010年推出身後關懷計畫,至今年9月止已有1687位民眾申請通過,並有28位市民接受服務;年滿18歲以上市民可預選環保葬方式,身故後由市府協助聯合奠祭,免費提供接運、洗身、著裝等21項流程及環保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