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趟山林慢旅行 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10/20~29登場

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將在10月20至29日登場。(記者林旻臻攝)

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將在10月20至29日登場。(記者林旻臻攝)

2023/10/11 16:31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近年打造草嶺石壁成為觀光新亮點旅遊帶,去年首次舉辦「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廣受民眾好評,今年延續辦理,將在10月20日至29日登場,包括免費接駁車、各式竹林間的療癒工作坊、療癒市集等。

縣府今日在景點「五元兩角」舉行推廣記者會,縣長張麗善表示,草嶺是台灣茶與咖啡的原鄉,921大地震後道路曾中斷20年,縣府逐步將石壁打造為森林療癒基地,使之成為台灣最具森林療癒潛力的場域之一,今年活動結合在地產業20多個品牌,活動期間每週五六日還有「草嶺石壁療癒市集」,加上限定「香氛專車」從高鐵與台鐵站接駁旅客,或「活動接駁車」串接台灣好行從石壁九芎神木接駁旅客,鼓勵旅人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實踐低碳生活的第一步。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說,「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範圍為雲嶺之丘、杉林步道、五元兩角、木馬古道,杉林步道通往海拔1650公尺的「雲嶺之丘」,站在茶山之巔可以一口氣看盡雲林、嘉義、南投3縣市360度環繞美景,五元兩角及木馬古道可享受高濃度負離子與天然芬多精,滋潤脾肺心神。

縣府今年推出「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結合LINE@系統功能,只要一機在手,不需預約或揪團,可在簡單指引下,順著步道路線邊走邊玩,打開五感知覺,並搭配蘇家農場設計「竹香無菜單療癒餐盒」,選用符合產地到餐桌的低碳足跡食材,融合竹香、米香、茶香的風土滋味。

另外,文觀處以「跟著香氣去旅行」為主題,規劃6場療癒工作坊,從香氣出發,走入雲嵩農園的「引茶入室療癒工作坊」,用靜慢的茶席時間帶領人們感受草嶺山頭茶氣;肯園的「自然調香工作坊」把草嶺化身成為一座香氣實驗林,用美感芳療激發對於世界的感知;以銅鑼浴與頌缽聲音饗宴的「雲繞頌缽冥想工作坊」,用聲波共振重整身體頻率,「鼓聲舞動工作坊」有非洲鼓老師結合傳統樂器與拍擊律動,用歡樂氣氛帶動身體與心靈;還有健康美的「竹林禪柔工作坊」與森森不息街頭劇場的「舞動自然舒展工作坊」,用戶外禪柔與街頭表演暖身,重啟身體正能量,自在擁抱山林。

草嶺石壁山林環繞,可享受高濃度負離子與天然芬多精。(記者林旻臻攝)

草嶺石壁山林環繞,可享受高濃度負離子與天然芬多精。(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規劃6場各式療癒工作坊,讓民眾在竹林間放鬆身心。(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規劃6場各式療癒工作坊,讓民眾在竹林間放鬆身心。(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