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無人機秀「雙十」即退場 警擊落2架亂入空拍機

國慶焰火無人機群秀「雙十」即退場。(記者許國楨攝)

國慶焰火無人機群秀「雙十」即退場。(記者許國楨攝)

2023/10/11 12: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國慶焰火昨晚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原定的無人機展演也因故緊急退場,讓現場觀眾滿頭霧水,經查係因超過20架空拍機侵擾,干擾訊號導致演出告吹,而警方早在演出前就已「擊落」兩架攪局空拍機,初步調查均因民眾為拍攝焰火場景亂入,非「計畫性攪局」。

昨晚除施放近3萬發焰火彈,原定將以無人機結合國慶焰火展演,更搭配爵士樂配樂,伴隨無人機群飛展演台中在地意象,但無人機群只出現一個雙十圖案即退場,讓現場民眾很疑惑,為何只有焰火秀卻沒有無人機表演?

市府對此表示,昨晚7時30分開始,陸續有超過20架非經許可無人機入侵中央公園上空,造成非常強烈的訊號干擾,維安及現場人員基於安全考量,因此緊急取消無人機表演。

事實上,台中市刑大昨出動9具無人機反制器(或稱無人機干擾槍)到現場,進行入侵空拍機的干擾勤務,晚間7時許,在中央公園上空陸續發現2架不知來自何處的空拍機,操控員警先以瞻孔瞄準鎖定後,定向發射電波遮蔽無線電頻率,以及導航系統。

隨後只見空拍機緩緩降落,此舉用意是要逼其折返原起飛地,達到干擾目的淨空展演空域,據了解,除警方外,昨天表演的廠商及國安單位,都有大型的無人機干擾器材,初步判定侵擾演出的20多架無人機,不是刻意、有計畫性的破壞行動。

至於無人機反制器主要用在大型集會活動等特勤勤務,可以阻斷遮蔽入侵空拍或無人機的遙控器連結訊號,干擾模式也以可切換,讓空拍機返回原起飛點,或是直接垂直迫降,但考量地面民眾安全,多選擇前項。

警方肩架無人機反制器干擾空拍機。(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肩架無人機反制器干擾空拍機。(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