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今年第三度連3天運量破20萬 網友嘆國慶連假擠不上車

國慶連假期間,高捷列車常客滿。(翻攝自好過日)

國慶連假期間,高捷列車常客滿。(翻攝自好過日)

2023/10/11 09: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慶4天連假結束。高雄捷運4天運量各為20.7萬、23.0萬、21.0萬、與16.1萬人次,連續3天破20萬,是今年第三度紀錄,有網友感嘆真的擠不上去。

高捷公司統計國慶連假運量成績,高雄捷運4天運量各為20.7萬、23.0萬、21.0萬、與16.1萬人次,輕軌則為3.3萬、5.5萬、4.8萬、2.9萬人次。

儘管沒有刷新今年單日最高運量紀錄,卻是今年第三回、連續3天破20萬人次,前兩次分別在農曆春節連假、以及清明連假,且前兩次都是連續4天破20萬;相較於高捷日平均約15萬~17萬人次,20萬人次紀錄非常進補。

爆滿人潮一喜一憂,有民眾抱怨連假期間多站都有擠不上車的狀況,高雄車站、美麗島甚至有時需等2班才能上車,建議高捷在假日尖峰時刻適度調節班次。

高捷說明,原本國慶連假高捷即規劃每天比以往連假時刻表、加班8趟次因應,假日前一、二日接到部分旅客抱怨,所以在第三、四日再啟動加班車共18趟次;另於等候旅客較多的捷運月台,增派人力提醒旅客往車廂內移動,避免月台上旅客因車門處擠滿而不願上車,後續連假第三、四天已無上不了車之狀況。

國慶連假期間,高雄輕軌車廂擠滿乘客。(高捷提供)

國慶連假期間,高雄輕軌車廂擠滿乘客。(高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