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回家升旗?雙十連假收假 屏東景點未見明顯返工車潮

枋寮水底寮未現收假車潮,警方未祭出調撥車道即足以因應。(警方提供)

枋寮水底寮未現收假車潮,警方未祭出調撥車道即足以因應。(警方提供)

2023/10/10 23: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雙十節4天連假今天收假,屏東旅遊熱點恆春半島及小琉球,因遊客大多已分散在前2天返家,因此今天未現明顯的收假人車潮,航運業者笑稱,大概已先回家早睡要參加升旗典禮了。

中秋連假屏東兩大旅遊熱點小琉球及恆春半島遊客量都相對稀少,當時旅遊業者就推斷是因遊客會選擇4天的雙十連假出遊,屏東縣政府事前也預估恆春半島在10月7日、8日分別有高達8成及9成的訂房量,而飯店業者觀察到現場散客增加,未明顯受小犬颱風災情影響,而小琉球也估計7日、8日有約9成的高檔訂房量。

10月7日小琉球遊客太多,竟出現有遊客在花瓶岩涼亭旁紮營露宿的亂象,據統計,小琉球7、8日分別有1.3萬人及近8000人登島,9日也有逾6000人登島,不過,8、9日2天也加總逾1.6萬人返台,因此今天返台人潮稀疏,屏東與琉球的碼頭皆未出現堵塞情形。

島上旅遊業者說,這次連假最後一天一大早會有地區公所舉辦的升旗典禮,加上整體假期比較長,許多家庭安排出遊最多3天2夜,甚至2天1夜就返鄉,笑稱是要「準備早起參加升旗典禮」,因此連假第3天島上人數就明顯減少,因此收假日並沒有出現所謂的收潮壅塞。

另一熱點恆春半島雖受颱風重創,但並未影響國旅民眾出遊興緻,據警方統計,連假前3天行經枋寮鄉水底寮南下車流累積超過11萬輛次,單小時更出現3200輛的高峰,但遊客亦是分散在連假前3天就北返,因此今天收假枋寮水底寮雖然一度車多,但並未出動調撥車道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