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查獲美豬標示不實 雲縣組「雲饗豬聯盟」強調國產尚好

為食安把關,雲林縣衛生局人員稽查店家使用的豬肉肉品來源及標示是否有不實情況。(雲林縣府提供)

為食安把關,雲林縣衛生局人員稽查店家使用的豬肉肉品來源及標示是否有不實情況。(雲林縣府提供)

2023/10/10 16:5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桃園市查獲以美國冷凍豬肉混加拿大豬肉製造火鍋肉片,卻只在外包裝標示原產地加拿大,雲林縣有3家火鍋店有進貨,衛生局稽查全數都已被消費者吃下肚,雖有民眾認為只是標示不實為什麼要製造對立?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表示,這已是明顯的欺騙,原產地在哪裡就該標示清楚,不可魚目混珠,另縣府將組成「雲饗豬聯盟」,只要進到雲林肉品市場屠宰的豬隻都要拔毛檢驗,確定來源、無瘦肉精。

張麗善指出,雲林是養豬大縣,2018年為杜絕非洲豬瘟,雲縣府率全國之先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這幾年生、熟廚餘經過南亞資源回收廠、化製廠製成雲溉肥有機肥,也符合SDGs永續目標,後來中央開放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縣府又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參與者包括飼料場、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加工場等。

張麗善說,對照現在食安問題,當初有嚴格把關,雲林的國產豬肉才能獲得消費者信賴,未來將推出雲饗豬聯盟,確保從雲林屠宰瑒出去的豬都是安全有保障的,此外縣內多家業者從飼養到屠宰、加工,全部一條龍化作業,呼籲國人買豬肉挑選國產豬,尤其是來自雲林的肉品,安全有保障。

張麗善進一步表示,明明是從台西進口的雞蛋、美國進口的豬肉,產地就應清楚標示,政府卻又「實質轉型」教大家來做欺騙,這樣對嗎?她覺得這是明顯欺騙,不應該如此教壞社會大眾,還好台灣是有公平正義,也還知道真理,不能隨便被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