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魅力台中之夜為國慶焰火暖身 逢甲夜市卻塞爆

逢甲夜市。(檔案照,市府提供)

逢甲夜市。(檔案照,市府提供)

2023/10/10 13: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台中,昨晚「魅力台中之夜」替今晚的重頭戲焰火主秀暖身,因週邊交管雖未出現塞車情形,未料鄰近的逢甲夜市竟塞爆,民眾在臉書貼文並附上照片,還有人底下留言「逢甲炸了」、「雙腳幾懸空被推著走」,而市警局也預估今天將吸引超過十萬人湧入會場,對交通產生衝擊,勢必是一場硬仗。

針對此次在中央公園舉辦的國慶焰火,市警局已進行多次演練,讓同仁熟悉狀況確保勤務執行順利,屆時將動員超過2000名警力、400名義交,在會場週遭及週邊的30條主要道路佈網,希藉此快速疏導人潮、車潮避免擁塞,而昨晚的暖場活動中,因陷制車輛只能徒步進入,因此未出現塞車狀況,反到是鄰近的逢甲夜市卻塞爆。

有民眾為此在臉書貼文說,「逢甲夜市今天塞爆了,大概十年沒看過這人潮,每個停車場大排長龍,過個馬路都像在跨年般 」並附上照片,底下網友則回應留言,「浮誇的人潮 」、「人都不用動,是直接被推著走」、「1小時移動3步」,還呼籲「在家看焰火最舒服」。

轄區第六分局則表示,由於鄰近逢甲夜市最近的停車場域為福星停車場,因受到進場車流影響河南路段順暢,除將派遣警力於福星路段、河南路段加強來回梭巡外,必要時,管制河南路左、右轉彎進入福星路,以及在福星停車場入口處加強指揮、斷流機制,以暢通福星路段及河南路段之順暢。

警方同時呼籲,今晚焰火活動會場鄰近逢甲商圈,停車空間易瞬間達到飽和狀態,鼓勵建議民眾多利用市府規劃的接駁車服務,若自行開車,請將車輛放在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後,步行前往市府捷運站搭乘接駁車往會場方向,以減少因參與活動而形成的壅塞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