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贊境嘉縣新港鄉 今晚駐駕奉天宮雙媽相會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天下午抵達新港鄉,沿路眾多信徒簇擁恭迎。(記者王善嬿攝)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天下午抵達新港鄉,沿路眾多信徒簇擁恭迎。(記者王善嬿攝)

2023/10/08 19:3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嘉義贊境第2天,今下午抵達嘉縣新港鄉,晚間駐駕新港奉天宮,明(9日)上午6點舉行回駕大典;拱天宮媽祖與新港奉天宮媽祖在新港「香逢」,吸引數以萬計香客擠爆新港街區。

今下午近4點,「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鑾轎抵達新港鄉,嘉義縣長翁章梁、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縣議長張明達、新港鄉長葉孟龍等人在中山路牌樓接駕,白沙屯媽鑾轎「三進三出」停駕紅壇。

翁章梁表示,台灣媽祖信仰是安定的力量,因為媽祖,台灣人的心安定、有力量,祈求白沙屯媽祖及新港奉天宮媽祖庇佑台灣平安。

何達煌說,白沙屯拱天宮與新港奉天宮長久都有互相交流,今年5月他與新港大興宮等宮廟前往拱天宮參香,商討兩宮贊香會香事宜,拱天宮主委洪文華一行人就前來新港討論細節、勘查路線,讓此次贊境活動順利圓滿。

何達煌說,新港鄉各界奉迎白沙屯媽祖蒞臨賜福,奉天宮也派出了媽祖駕前如吟詩團等9個團隊迎接,加上白沙屯媽上千人香燈腳,讓雙十連假的新港街道熱鬧滾滾,還有一攤攤免費供食站,期待以最熱鬧的場域與美食,讓全國香客參與兩尊媽祖的世紀相會,一同寫下歷史的一頁。

葉孟龍表示,國慶連假開始,新港鄉街區人潮漸漸增多,今中午參拜香客將中山路擠得水洩不通,新港奉天宮、大興宮等宮廟及嘉義縣定古蹟培桂堂等景點,遊客如織,有助地方觀光。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今兩宮媽祖在新港「香逢」,寫下歷史一頁。(記者王善嬿攝)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今兩宮媽祖在新港「香逢」,寫下歷史一頁。(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