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所學校型態藝術雙語實驗高中成立 兩大學校長攜手擘畫學生三力

私立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宣布成立。(私立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提供)

私立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宣布成立。(私立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提供)

2023/10/07 18: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將美感融入教育!由2位大學校長聯手擘劃,私立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歷經3年半籌備,近日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核准立案,成為台灣首所學校型態的私立藝術實驗教育雙語高中。校長陳振貴指出,學校將培育出具備美力、品格力及國際移動力的學生,學生畢業可由學校直接頒發畢業證書。

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的實驗及設校計畫,由實踐大學前校長陳振貴擔任計畫主持人及立案後首任校長,修平科技大學前校長鍾瑞國擔任計畫協同主持人、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前院長李健儀以及美籍外師Jamie Rufe國際部主任等教學團隊精心規劃執行。

陳振貴指出,學校以德國席勒審美教育哲學為辦學理念,以美育培養品味與人格,進一步勾勒出美力、品格力及國際移動力的學生圖像。透過個別學習計畫、雙語教育、藝術設計導向實驗教育模式,適性的學習評量與輔導、課後精彩活動以及提供英文交流的住宿環境。

此外,亦將透過親、師、生一起合作,突破體制束縛,讓青春洋溢、創意正萌的高中學子透過美感浸潤的校園生活與自主貫通的學習規劃,成為知書達禮,具有人文關懷與生活品味的藝術家。

在地理位置方面,陳振貴說,學校位於台中市潭子區,交通便利,環境單純安全,鄰近慈濟醫院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總局。實驗學校特別是實驗機構,通常校舍不大,或只在大樓租借場地使用,而學校占地約3公頃,大樓3層,包括一般教室、專業教室、餐廳,宿舍及活動場地等,樓地板面積有1800多坪。

陳振貴提到,自從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以來,全台灣的學校型態、非學校型態、自學、團體、機構等實驗單位超過250家,學生已有2萬多人。洛克威爾藝術實驗教育學校是一開始就以學校型態藝術實驗教育結合雙語教育的第一所,擺脫傳統學校的束縛,強調依每位學生的性向及興趣規劃教學教案,適性發展,提供學生一條新的求學管道及教育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