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失能者被當跳板還遭凌虐 藍委籲廢除移工入境一站式服務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王鴻薇偕同多名脊髓損傷及重症失能病友,召開「重症失能者的痛苦」記者會,籲廢除傷害雇主且功能不彰的入境一站式服務。(圖由溫玉霞提供)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王鴻薇偕同多名脊髓損傷及重症失能病友,召開「重症失能者的痛苦」記者會,籲廢除傷害雇主且功能不彰的入境一站式服務。(圖由溫玉霞提供)

2023/10/06 17:54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王鴻薇今天偕同多名脊髓損傷及重症失能病友,召開「重症失能者的痛苦」記者會,他們控訴,外籍看護在簽約後態度大變,沒幾天就吵著不做,逼其同意轉工,把他們當成「跳板」。呼籲廢除傷害雇主且功能不彰的入境一站式服務,不要讓重症患者成為移工來台跳板的惡性循環。

雇主協會榮譽理事長賴昱菘指出,他聘用的看護曾逃逸,還惡意拉拽他的手,致肌腱發炎、韌帶拉傷,他需要人抱上床,看護卻故意裝不懂,就是想要轉工,他感到活得沒有尊嚴,生不如死。

口足畫家高淑專也泣訴,為了支付高額的外籍看護費,兒子開聯結車早出晚歸,但花了數萬元仲介費聘請外籍看護,沒幾天就吵著不做,她感到一點尊嚴都沒有。

溫玉霞表示,外籍看護入境一站式服務,課程費用由雇主支付,但根本變質為移工的「串聯」服務,實施6個月以來,其中有5%的新進移工就已轉換雇主或工作,或在一個月左右就開始以怠工等方式,逼迫雇主同意其轉出。

溫玉霞說,這些弱勢雇主可說是弱勢中的弱勢,但政府的外籍看護政策對這些人形同「剝削與踐踏」,倘不幸遇到惡劣的看護,更讓他們感到屈辱、毫無尊嚴,感嘆政府不如通過「安樂死」,讓他們早日解脫。

溫玉霞拜託政府苦民所苦,希望政府除了照顧外勞的人權,也不要漠視自己同胞的人權,包括重症失能雇主免繳就業安定費、政府補助重症失能者維持穩定照護人力、外籍看護應具備專業照護技能、廢除傷害雇主且功能不彰的入境一站式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