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語文測驗獲紐約雙語徽章採認 美國當地求學或就業皆可用

我研發之華語文能力測驗獲紐約雙語徽章採認,教育部指美國當地求學或就業皆可用。(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我研發之華語文能力測驗獲紐約雙語徽章採認,教育部指美國當地求學或就業皆可用。(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23/10/06 14: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美國紐約州教育廳於今年9月14日正式將我國「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納入「雙語徽章」(New York State Seal of Biliteracy - NYSSB)的採認測驗之一。教育部今天表示,這開啟「華語文能力測驗」可運用於美國當地求學或就業的重要里程碑,而華語文能力測驗正式獲美國紐約州教育廳納入其「雙語徽章」,是對我國華語文能力測驗專業度與鑑別度的一大肯定。

教育部自94年起專案補助「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辦理華語文能力測驗之研發與推廣。華語文能力測驗參考「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CEFR),分為準備級至流利精通級等四等八級架構,包含聽力、閱讀、口語、寫作等四大測驗,經多次標準設定研究,已與「美國外語教學協會能力指標」(ACTFL)相對應。

而為深化「台美教育倡議」合作內容,並落實執行「華語教育2025計畫」,以幫助更多美國學生自我評量華語程度,及來台在民主自由環境下學習華語,教育部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自111年起,積極推動美國各州教育廳將華語文能力測驗納入「雙語徽章」(Seal of Biliteracy)架構。

教育部指出,「雙語徽章」目的在鼓勵美國高中生學習各種語言,以流利地聽、說、讀、寫英語之外的語言,目前已獲得美國49州教育廳推行,符合資格的高中畢業生可獲頒雙語徽章,對於日後升讀大學或尋找工作機會有莫大的助益。

教育部也提到,除美國紐約州教育廳外,目前華語文能力測驗亦獲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教育廳、匈牙利教育辦公室、越南教育培訓部官方採認。未來華語文能力測驗將以「通過各州雙語徽章採認」為努力目標,為美國地區的華語學習者提供測驗服務,並為考生創造華語文能力測驗的證書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