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減弱縮小!4縣市脫離警戒區 凌晨至清晨可全面解除陸警

小犬颱風潛勢路徑預測圖。(圖:取自氣象署官網)

小犬颱風潛勢路徑預測圖。(圖:取自氣象署官網)

2023/10/06 00: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度颱風小犬持續遠離台灣,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隨著颱風暴風圈逐漸離開台灣陸地,昨(5)日深夜11點30分再度減少陸上颱風警報的警戒範圍,雲林、嘉義縣市、台東都已解除陸警。目前氣象署預計在明日凌晨至清晨這段時間,就能夠解除小犬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

朱美霖表示,小犬颱風在過去這段時間,強度有再減弱,暴風半徑略為縮小,且未來強度仍有減弱、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5日晚間11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方約2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轉7公里速度向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約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強度仍然是中度颱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

5日晚間11點30分,小犬颱風暴風圈仍壟罩南部及澎湖,陸警範圍只剩下台台、高雄、屏東、恆春半島、澎湖;海警範圍則有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沙島,提醒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在外圍環流影響下,仍為北台灣、東半部帶來一波波陣雨,朱美霖表示,從過去觀測資料能看見,降雨範圍主要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這帶,昨晚到明天白天在北部、東半部、南台灣仍有一波波雨勢,一直到明晚整體降雨就會比較減緩,但花東這帶仍有間歇性降雨;週六白天各地是降雨時間減短的過程,不過在北部、東半部仍是陰雨天氣,中半部降雨時間縮減,會有降雨空檔出現,不過午後在中部以北要留意有大雨發生機率。

風浪方面,朱美霖表示,昨晚至今日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仍偏大,沿海易有長浪,尤其南部、東部、西半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易有3至5米浪高。昨晚至今日清晨在基隆北海岸、桃園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屏東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有8至9級強陣風,今天白天到晚上風力就會逐步減弱。

小犬颱風減弱縮小,昨深夜再有4縣市解陸警,氣象署指出,今日凌晨至清晨可全面解除陸警。(圖:取自氣象署官網)

小犬颱風減弱縮小,昨深夜再有4縣市解陸警,氣象署指出,今日凌晨至清晨可全面解除陸警。(圖:取自氣象署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