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蝦皮「賣1物」收到衛生局來信 釣出一票苦主:首次就3萬

一名網友在蝦皮賣場販售OK繃,收到了衛生局的陳述意見通知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蝦皮賣場販售OK繃,收到了衛生局的陳述意見通知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3/10/06 05:47

首次上稿 10-05 23:55
更新時間 10-06 0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很多商品不能在網路上販賣的,尤其是醫療用品。一名網友發文近日表示,在蝦皮賣場販售OK繃,卻意外收到衛生局的陳述意見通知書,令她相當驚訝。貼文發佈後,釣出一票苦主被罰款的經驗。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曾經販售一款日本熱門的「OK繃」,但商品突然被蝦皮強制下架,也沒有再上架販售,然而,她最近收到了衛生局的陳述意見通知書。原PO坦承,之前並不知道OK繃不能販售,蝦皮賣貨也不是主業,並詢問該怎麼寫這封陳述意見通知書。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苦主表示,「我第一次就被罰錢ㄌQQ」、「我也是第一次就被罰,而且兩樣商品違規15000+15000」、「被罰過+1 40000飛走」、「一次直接三萬」、「有被罰過15000,基本上收到衛生局來涵都是要罰錢了事。」、「之前也賣到醫療用品過 後來被罰三萬」、「之前高中賣隱眼盒子結果後來也沒在賣,帳號也沒在用,某一天突然就被檢舉了,寫了也沒用…就是被罰三萬」。

有專業網友給原PO建議,留言表示,「1.只要商品上架,不論有無販售出去,刊登基本上視同違法了。2.如果按照醫療器材管理法,基本上最低罰款就是3萬,但每個縣市衛生局會依照情節有不同的裁量。3.有關陳述意見書,基本上建議你就是照實填寫。」、「陳述意見你可以寫說很抱歉你不知道這個行為是違法的,第一次賣所以沒有經驗,以後會注意,裝可憐+表現誠意道歉,絕對不要打電話去罵或是態度惡劣,然後就看承辦人領不領情」。

根據「藥事法」第27條規定,「凡申請為藥商者,應申請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登記,繳納執照費,領得許可執照後,方准營業;其登記事項如有變更時,應辦理變更登記。」

根據衛生福利部指出,OK繃、紗布、棉花棒、護具、保險套、束腹帶、血糖機、拋棄式隱形眼鏡等,都為醫療用品,如販賣都將違反「藥事法」第27條規定,得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