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已785天未開溢洪道 小犬颱風挾帶雨量受關注

曾文水庫仍接近滿水位,「小犬」颱風進逼,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已完成防汛整備。(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仍接近滿水位,「小犬」颱風進逼,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已完成防汛整備。(記者吳俊鋒攝)

2023/10/03 15: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小犬」颱風進逼,持續調節性放水的曾文水庫,目前仍接近滿水位,屆時上游降雨帶來的入流量,是否會動用到已785天未開啟的溢洪道,備受關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將密切監控,全力因應。

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近99.5%,南水分署提到,截至中午的最新評估,小犬颱風預計將為上游帶來50至100毫米的降雨量,基於安全考量,會適時進行必要的調控。

南水分署表示,颱風期間將會視入流量的大小,以及上游實際降雨情形,進行調控放水,將在水庫安全的前提下,以水資源蓄存最大化為目標。

根據南水分署的資料,曾文水庫上次以溢洪道執行調節性放水的任務,要回溯到2021年的父親節,等於迄今已連續785天未再開啟。

南水分署強調,在確保水庫安全的前提下,考量後續進入枯水期的用水需求,會更審慎地操作放水;也籲請民眾,留意所在地颱風動態,並注意上游調節性放水或洩洪訊息,遠離河床或溪邊,避免危險。

南水分署指出,轄區內各水庫、攔河堰已完成防汛的整備、檢查,以及操作策略,各在建工程也再次巡檢,做好颱風來襲的因應。

而因應颱風降雨可能帶來濁度升高,南水分署也已完成各項備援水源的整備,可隨時機動調度調配水量,確保供水穩定。

南水分署觀測,截至今天下午2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29.86公尺,蓄水率99.48%,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5.77億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