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新樂園傳現推廣中國教育課程贈品 議員批北市府未控管

有民眾收到兒童新樂園所給的贈品,竟是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甚至贈品的尺是推廣中國的教育課程的文宣,並附上在中國可上課的地址。(取自顏若芳臉書)

有民眾收到兒童新樂園所給的贈品,竟是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甚至贈品的尺是推廣中國的教育課程的文宣,並附上在中國可上課的地址。(取自顏若芳臉書)

2023/10/01 19: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不少家長在中秋連假帶孩子到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享受親子時光,但卻有民眾收到兒童新樂園所給的贈品,竟是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甚至贈品的尺是推廣中國教育課程的文宣,並附上在中國可上課的地址,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市府把關、控管失職,竟容許市立兒童新樂園出現推廣中國教育的贈品。

不過管理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的台北捷運公司卻表示,針對各攤商、活動範圍及園區店鋪進行查核,總計20處市集攤商及7處園區店鋪、10處市集攤商及一間店鋪致贈禮品,皆無查到民眾反應的產品,但已要求廠商溯源確認產品資訊,也呼籲民眾主動聯絡北捷,提供人、事、時、地、物等訊息,以利查證釐清。

有民眾中秋連假帶孩子到兒童新樂園玩,並在現場做手作活動,結果拿到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令該民眾直呼:「瞠目結舌」;民眾質疑,雖然很多低價玩具、教具都是淘寶貨,但也不是直接送淘寶附的贈品,她是去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並非是中國北京市立遊樂園。

民眾認為,雖然這是攤商所發的贈品,但北市府應該要管理及監督,她批評「這什麼沉浸式中國城體驗,台北市政府也差不多一點!」

顏若芳也質疑,贈品是在推廣中國的教育課程還附上地址,一看就不是在台北市的課程,市政府怎會容許市立兒童新樂園出現推廣中國教育的贈品?就算是外包廠商難道市府就不需要控管、把關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