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族怨停車「一車一格」不合理 公路局:依法比照小型汽車

重機車友今早於「國道三號石碇服務區」,以「一車一格」方式停滿車格。(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通勤者之歌」)

重機車友今早於「國道三號石碇服務區」,以「一車一格」方式停滿車格。(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通勤者之歌」)

2023/10/01 17:0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今(1)日臉書粉絲團「通勤者之歌」號召重機車友,於中秋連假收假日,早晚分別在「國道三號石碇服務區」、台北「饒河夜市」舉行「停車大富翁」,以「一車一格」方式停滿汽車車格,諷刺一車一格的不合理之處。交通部公路局表示,依法大型重機比照小型汽車適用其行駛及處罰規定,會收集相關意見向部裡反應。

今日上午石碇服務區便湧進約250輛重機,以一車一格方式佔滿停車格。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石碇服務區車位約40至50個,今日上午便有200多台重機湧入,佔滿車位。尊重重機團體有不同意見及爭取權益,但不應妨礙其他用路人停車權益,呼籲重機朋友應回歸理性表達意見。

通勤者之歌日前於臉書上表示,他們對於大型重機停車的主張是:「在目前車體大小不一、機車停車格各地也不統一長寬的情況下,大型重機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停放機車格或汽車格,按照使用面積收費」。

公路局監理組長魏武盛表示,公路局對於大中小型車都有相關規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92條第6項規定,「大型重型機車,除本條例另有規定外,比照小型汽車適用其行駛及處罰規定」。

魏武盛指出,因此大型重型機車的權利義務跟小型車是一樣的,比如內線常會禁行機車,但大型重型機車都可以行使在內線,因此按照規定,停車也要比照小型車辦理。

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90條第3項,也有規定小型車及大型重型機車停放線的設置規定。魏武盛表示,在目前的法規下,公路局身為公路監理機關會依法宣導、處理交通違規。也會收集相關意見給部裡面,看法律是否要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