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柿子紅了! 嘉縣番路鄉柿餅製作場景如同一幅畫

中秋節過後是柿子採收季節,黃橙橙的果實掛滿樹梢。(記者蔡宗勳攝)

中秋節過後是柿子採收季節,黃橙橙的果實掛滿樹梢。(記者蔡宗勳攝)

2023/10/01 13:0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牛心柿種植面積300多公頃,佔全國總面積70%,年產量也是全台之冠,有柿子故鄉美稱,秋節後是柿子採收的季節,黃橙的果實掛滿樹梢相當漂亮,耗時7天的柿餅製作場景更如同一幅畫,美不勝收。

位處阿里山山脈下的番路鄉,氣溫適合種植柿子,品種以牛心柿(水柿)最大宗,面積與年產量都是台灣之最,這幾年在番路鄉農會積極行銷下,柿餅成了番路最具代表性的風土物產之一,往往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農會所生產的柿餅是以室內定溫冷熱風交替乾法製作,品質好、衛生佳,再以手作按摩脫水乾燥,耗時7天,就像進行三溫暖一般,讓碩大新鮮柿子變成金黃誘人的柿餅,製作過程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和糖份,口感香Q、餅心還保留濃郁柿蜜汁,淡淡的柿餅香讓人回味無窮,是送禮、自用最佳伴手禮。

莊姓攝影人指出,柿餅製作流程嚴謹繁瑣,但數大就是美,而且黃橙橙的顏色很好取景,可以拍到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畫面,但入內拍攝前一定要取得同意,而且過程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污染到柿餅。

柿餅製作過程的壯觀畫面。(記者蔡宗勳攝)

柿餅製作過程的壯觀畫面。(記者蔡宗勳攝)

柿餅製作過程美不勝收的鏡頭。(記者蔡宗勳攝)

柿餅製作過程美不勝收的鏡頭。(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