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搭小火車遊西螺大橋 賞「濁水溪9月雪」超浪漫

西螺大橋封橋,小火車行駛,遊客可以欣賞甜根子草美景。(第四河川分署提供及記者顏宏駿攝)

西螺大橋封橋,小火車行駛,遊客可以欣賞甜根子草美景。(第四河川分署提供及記者顏宏駿攝)

2023/09/30 16: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建橋滿70周年,現在是溪床甜根子草盛開季節,南、北兩岸的雲林西螺鎮、彰化溪州鄉剛好都有慶祝活動,主辦單位為了讓遊客回憶早年台糖小火車行走鐵橋的意象,特別運來4列電動小火車,遊客可以暢遊紅橋,坐著小火車,飽覽一望無垠的「濁水溪九月雪」盛景。

小火車今天一早從9點起即「進站」載客,4列小火車是民間業者經營的「電動遊園車」,昨天用貨車運到橋面載客,1.9公里的車程,約要20分鐘,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甜根子草盛開美景。

鄭姓遊客說,太爽了!如此愜意、浪漫的行程,全部免費,他在北端吃芭樂,南端吃西瓜,迎著風走在紅橋看甜根子草,真是美呆了。

溪州「提拔泥─稻陣玩泥芭」活動今年首度移師水尾村和西螺大橋北岸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時說,希望鄉親能多多認識溪州這塊寶地;溪州鄉受到濁水溪的灌溉,盛產多樣性的農特產品,尤其是芭樂經過多年比賽後,品質提升非常的多,既有紅心,也有白肉口味,歡迎鄉親來享用彰化在地的芭樂。

王惠美說,溪州有三寶,稻米、芭樂、羊肉,縣府已完成的糖鐵國家綠道,串連溪湖糖廠一路騎到溪州森林公園,又可以享受到溪州與溪湖兩地不同風味的羊肉爐,又被稱為「羊肉爐大道」,歡迎大家前來欣賞感受美麗的田園風光,品嘗在地的好滋味。

溪州鄉長江淑芬說,西螺大橋通車,是老一輩溪州人的共有記憶,通車的時候盛況空前,當時是台灣最長的橋梁,也是遠東第一大橋,橋面架設鐵軌,讓台糖鐵路連成系統,交織路線四通八達,提高產業經濟價值,但交通地位因中山高速公路開闢而衰落。昔日橋頭有成排的西瓜攤,遊客來到西螺大橋就會買西瓜,現在溪州芭樂正盛產,歡迎遊客來溪州玩泥巴、吃芭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