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鷄籠護國城隍出巡 小范謝將軍吸引目光

雞籠城隍文化祭今年有小朋友參與文化傳承。(記者盧賢秀攝)

雞籠城隍文化祭今年有小朋友參與文化傳承。(記者盧賢秀攝)

2023/09/30 15: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雞籠護國城隍爺今天在城隍廟對面海洋廣場盛大出巡,來自各地的城隍爺也共襄盛舉,七爺八爺和城隍爺威武出巡,保佑境內平安,今年還有小朋友扮成范謝將軍、家將等,傳承城隍文化。

雞籠城隍文化祭今年邀請松山霞海城隍廟、台灣省城隍廟、台中豐原城隍爺廟、南投草屯惠德宮城隍爺與埔里瀛海城隍廟共同參與出巡活動,副市長邱佩琳、民政處長張淵翔和市議員鄭文婷等人參與扶轎,相當熱鬧。

今年基隆城隍廟和豐原城隍廟有小朋友扮范謝將軍等隨香人員,也有不少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隨香還願。基隆城隍廟總幹事郭甡良說,有位蕭先生因車禍,在加護病房已宣告不治,但父母不願放棄,祈求城隍爺保佑,2度命危最後都化險為夷,原本要參加出巡還願,不過未出面。

廟方指出,民間傳說農曆7月關鬼門後,仍有部分遊魂逗留陽間,因此專管人間善惡、勸人為善的城隍爺會出巡,將逗留陽間的遊魂驅趕回陰間收假,保佑闔境平安,今年城隍廟準備8000個鹹光餅,由家將背著沿途送給民眾,沿途許多民眾膜拜,索取鹹光餅吃了消災解厄、保平安。

小朋友參與雞籠文化祭。(記者盧賢秀攝)

小朋友參與雞籠文化祭。(記者盧賢秀攝)

來自台灣各地的城隍爺到基隆共襄盛舉。(記者盧賢秀攝)

來自台灣各地的城隍爺到基隆共襄盛舉。(記者盧賢秀攝)

全台各地城隍爺到基隆共襄盛舉。(記者盧賢秀攝)

全台各地城隍爺到基隆共襄盛舉。(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