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稽查中秋禮盒過度包裝 一廠商不合格、最高可罰15萬

新北市環保局近期派員赴賣場稽查中秋禮盒有無過度包裝。(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近期派員赴賣場稽查中秋禮盒有無過度包裝。(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3/09/29 12: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秋佳節禮盒琳瑯滿目,新北市環保局呼籲民眾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垃圾、增加環境負擔,環保局近期至轄內百貨商場、量販店等店家隨機抽查50件商品,發現連珍的金芋滿堂禮盒有過度包裝情形,已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規定,依法最高可開罰15萬元。

環保局表示,依據「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第13條及第14條暨前行政院環保署公告「限制產品過度包裝」規定,糕餅禮盒及加工食品禮盒等5類產品包裝體積比值必須為1以下,且糕餅禮盒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包裝層數須在3層以下,化粧品、酒類及加工食品禮盒包裝層數須在2層以下。

環保局這次抽查50件商品,其中1件過度包裝,為連珍餅店的金芋滿堂禮盒,其體積比值為2.37,已超過規定,環保局除依法函請業者陳述意見及移交所在地主管機關進行複查,倘確認違規行為屬實,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並命限期改善。

環保局說明,在相關法規公告實施後,禮盒過度包裝情形已有顯著改善,惟業者仍應審慎檢視產品包裝,且考量禮盒回收性,環保局鼓勵業者使用單一材質進行設計包裝。業者如對商品是否過度包裝有疑慮,可至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宣導網」進行線上試算

環保局抽查中秋商品,其中連珍餅店的金芋滿堂禮盒有過度包裝現象。(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抽查中秋商品,其中連珍餅店的金芋滿堂禮盒有過度包裝現象。(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